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济南时报:朝鲜勇士,别样的英雄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5:00

  武 卫

  再耀眼的星星也是星星,何况梅西、C罗等一干明星还只像是在天边冲着人们眨着眼睛,人们需要真正的英雄。

  在这样一个需要英雄的时刻,郑大世们出现了。

  郑大世泪流满面——— 全世界都感到震撼。足球,不就是足球、不就是一个体育项目吗?当被赋予娱乐元素时,就是所谓的快乐足球;当被赋予商业元素时,就是天文数字般的身价、巨额的转会费、惊人的商业利益,还有什么?还有什么值得一个人在还没有开始比赛前就泪流满面?而当郑大世的泪光映现出一面旗帜时,人们知道,原来还可以有理想主义的光辉在足球场上闪现。

  理想主义光辉照耀下的足球原来是这样踢的:没有畏惧,没有疲惫,排名在世界第105位的球队冷静地面对排名世界第一的强队。守,如铁桶般坚固;攻,如刀锋般锐利。11个人,就是11个战士,充满战斗的渴望,充满战斗的激情,球场就是他们最后的阵地,身后好像就是他们的祖国……

  只有和这样的对手较量,才能焕发激情;只有和这样的对手较量,才能迸发潜能,巴西队远射近挑,高空轰炸、地面渗透,无所不用,该用的都用了,但一次比一次汹涌的进攻也难以攻破朝鲜队固若金汤的防守——— 只能请求上帝的帮助了,第55分钟,犹如神助,巴西右后卫麦孔在几乎没有任何角度的情况下似传实射,射门成功——— 终于在钢铁战神们的身上留下第一粒弹孔,1:0。

  只有和这样的对手较量,才不敢有一刻的放松。即使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朝鲜队依然冷静,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板一眼,兢兢业业,守,还是如铁桶般坚固;攻,依然锐如刀锋。终于,在终场前一分钟,郑大世左路头球回传,跟上的队友池润南禁区内冷静施射,命中!1:2。此刻,场边的世界大牌教练邓加坐立不安,在此前的第87分钟,朝鲜队就有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差点成功。如果成功,这场比赛的结果就要改写了!

  也只有和这样的对手较量,胜利者才能感到应有的光荣,才能对对手表示充分的尊重。2002年,巴西4:0痛宰中国队。赛后出现了尴尬的一幕,中国队的吴承瑛提出与巴西队队长卡福交换球衣,却被拒绝。而本次比赛结束后,巴西队和朝鲜队非常友好地交换了球衣,这才是胜亦英雄、败亦英雄。

  在二战的危急时刻,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在议会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能奉献的,唯有热血、眼泪和汗水。

  当赛前郑大世泪流满面的时候,我想起了这句话。

  当比赛中郑大世腿部受伤出血的时候,我想起了这句话。

  当赛后知道朝鲜队主力队员的月薪只折合12元人民币的时候,我想起了这句话。

  打开15元一份的盒饭,有些难以下咽,竟然有些要流泪的感觉……忍不住也想问自己:我能为我的祖国奉献些什么呢?

  但热血澎湃能几时啊?呼唤理想主义!真的需要理想主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