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济南时报:南非过端午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4:52

  孟祥君

  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前几天刚刚认识的山东老乡小左,送来了一些粽子,说要让在异国他乡的我感受一下端午节的气氛。

  端午节?哦,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端午节。来南非之前,母亲就曾经说:“今年端午节,估计你得在那么远的地方过了。”

  这几天,忙着看比赛、做采访,连星期几都搞不明白了。端午节,也忘在了脑后。

  边吃着香甜的粽子,边问在南非的华人怎么过端午节。小左告诉我,由于担心安全问题,这里的华人不会举行划龙舟之类的公众活动。在约翰内斯堡的唐人街,也没有太浓的端午节气氛。对于到南非打拼的年青一代华人来说,除了最重要的春节,其他的中国传统节日大多被忽略。“倒不是我们没有节日的意识,而是大家的父母亲人基本都在国内,在这里也没什么节日气氛。”

  小左告诉我,粽子在唐人街超市能买到。现在买粽子的不仅有华人,有些黑人也会来买,似乎他们也觉得这种“中国食物”不错。

  今年的端午节,南非的华人都比较开心,因为这天他们不用上班了,每年的6月16日,是南非法定的青年节,全国放假一天,这也凑巧和中国传统的端午节碰在了一起。

  小左希望记者和另一位山东记者,今天晚上去家里一块儿包水饺过节,“今年这个端午节可以过得像样一点,以前都要上班,今年也可以放假,和国内也同步了。”

  可惜,今天晚上还有两场比赛要采访,记者只能跟小左说抱歉。(时报南非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