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揭秘朝鲜队:一年只有三套队服 顶薪每月仅14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7日04:31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为何会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郑大世给出解释:“当时我看到朝鲜国旗升起,我终于来到世界杯,我很激动。”

  “1966 Again!Victory for DPR of Korea!”(1966年光荣重现、朝鲜队必胜)一辆和朝鲜队球衣一样颜色的红色大巴车上这行印上的白色字体,朝鲜人并不掩盖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野心。穿越44年的时空,世界杯和朝鲜又一次互相眼瞅对方,价值观的分歧,让朝鲜看到了一个妖魔化的世界,世界,又试图解密这个被妖魔化的朝鲜。

  衣食住行引人关注

  一年只有三套队服

  郑大世头球摆渡,志尹南后插上突入禁区劲射破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朝鲜队在比赛第89分钟顽强扳回一球。33岁的志尹南效力于朝鲜425队,朝鲜队中绝大部分球员来自于425这支部队球队。作为老资格军人,加上各种补贴,志尹南每月收入相当于是14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巴西队头号球星卡卡年薪为900万欧元,是志尹南45万倍。

  朝鲜球员贫穷程度,曾令时任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动容,1999年上海四国邀请赛,朝鲜队因为没有免费的午餐,只能向酒店经理讨要糖果充饥,最终朝鲜两次洞穿中国队球门。赛后,朝鲜球员喝着中国队丢弃的半瓶水,拿老式的相机合影。阎世铎在场边看完朝鲜队训练,当场落泪……

  以往出征国际赛事的时候,朝鲜球员的伙食比较清淡,一般以粗粮为主,肉类不是很充足。连矿泉水、方便面这种日常必需品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44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之后,高层领导特别关注备战情况,责成相关部门在待遇、配给上给予足够的支持。朝鲜队来到南非后,带了自己的专用厨师,负责队员们营养三餐。除了传统的朝鲜菜肴,球员们对西餐也很青睐。牛肉汉堡、比萨也常常成为盘中餐,球员能很利落地使用刀叉。对阵巴西前,为了给队员们增添力量,厨师专门准备了打糕。

  和巴西的比赛中,朝鲜球员穿着意大利品牌Legea亮相,这是最近一年时间中朝鲜队仅有的第三套队服。去年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的,朝鲜球衣赞助商是中国的鸿星尔克,闯进南非世界杯后,双方谈判破裂。世界杯开赛前与南非、巴拉圭和希腊三场热身赛中,队员穿的是Astore品牌的球衣。据悉,这批球衣是朝鲜队在网上购买的,但这批球衣并不是真正的职业比赛服,只是给球迷的衣服。Legea公司市场主管格里马蒂尼透露,原本球衣早就设计完成,“但是生产和谈判过程一直拖拖拉拉,他们自己设计了很多细节。”

  另外,据了解,月薪相当于12元人民币是朝鲜顶级足球运动员的顶薪工资。作为老资格,算上各种补贴福利,进球功臣志尹南的每月的工资不应超过14元人民币。而巴西队的卡卡,年薪900万欧元,是志尹南工资的45万倍。

  世界媒体为朝鲜欢呼

  韩国总统熬夜看球

  “不管比分结果如何,我的队员们打进了一球,对此我感到很欣慰。”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表示他对于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感到满意,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金正勋表示朝鲜依旧会力争在本小组中出线,“下一场和葡萄牙的比赛还有5天,我们会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回到驻地探讨下一场比赛的战术问题,作为我们的战术指导思想,反击肯定是重点,我们的目标小组出线依旧未变。还有两场比赛,我们是为了胜利而来的。”

  “红色城墙战胜蔑视。”朝鲜队首战的表现,出乎大多数媒体意料。法新社在报道这场比赛时重点提到了朝鲜队不畏劲敌的精神品质,“朝鲜队时隔44年再度回到世界杯,在麦孔破门之前,朝鲜看上去很有机会去复制1966年1比0战胜意大利的壮举。”

  “大家对朝鲜队知之甚少,但是只需要几分钟,金正勋教练的球队就让人了解了他们。队员们在体能上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的速度非常快。”《米兰体育报》认为朝鲜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惊吓了巴西。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媒体赞扬朝鲜的同时,朝鲜国内却全不知情,只在比赛结束后6小时平壤中央通信社作为全朝鲜唯一一家媒体报道了比赛结果,文章称,“在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攻防战,朝鲜队下半场先失两球,不过没有气馁,在最后阶段扳回了一分。”不过,文章中没有报道巴西队的进球情况以及进球的人名。据悉,韩国总统李明博也观看了比赛,同时也表现了自己的看法,“若分数倒过来,朝鲜以2比1击败巴西该多好。”

  此外,经过最近一周时间国际足联的斡旋,朝鲜队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得到了朝鲜队和巴西队比赛的信号,当地时间昨天20时30分在电视里播出了这场比赛的实况录像。

  朝鲜队中有位“政委”

  仅郑大世、洪映早为人熟知

  “我现在唯一的担心,就是朝鲜队的资料实在太少。”比赛结果证明了邓加赛前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若非麦孔零角度的世界波,最终比分如何还很难预料。

  邓加赛前的抱怨,也是奎罗斯和埃里克森的烦恼。目前这支朝鲜队中,除了在日本川崎前锋踢球的郑大世和效力于俄超联赛罗斯托夫的洪映早外,其余球员都不被外界所熟悉。郑大世出生地位于日本的爱知县名古屋市,是朝鲜移民的第三代,在朝鲜总联的学校学习的他此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被朝鲜称作“人民的鲁尼”。

  相比郑大世,洪映早的经历更为传奇,其父亲洪贤哲是425部队队长,也曾经担任过朝鲜国家队主教练,在一位经纪人的穿针引线下,洪映早曾经先后转战马其顿和塞尔维亚联赛,如今效力于俄超罗斯托夫。据说,洪映早在马其顿和塞尔维亚踢球期间,身边有一位朝鲜政委如影随形,朝鲜为了防止球员受到不同意识形态侵袭,特意准备了一位政委监督球员。其实朝鲜每支球队中都会有一位政委存在,现在思想过硬的洪映早已然成为一位政委,去年他曾在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后,特地留在北京陪伴一位生病的教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