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门柱+粗口+黄牌=C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4:21

  葡萄牙对阵科特迪瓦赛前,无论是国际著名媒体还是普通球迷,都把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看做是一场焦点之战。无论从两队不同足球风格的碰撞,还是队中球星的对垒来看,本场比赛都值得期待。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还公布了最新的球员估价。在这份榜单中,C罗以7500万欧元的身价落后梅西500万列于次席。而看过本场比赛C罗的表现,追忆几天前“肆虐”尼日利亚后防线的梅西,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这500万的差距。

   回顾本场比赛,C罗开场10分钟时那记势大力沉的远射曾点燃了无数C罗迷心中的希望:久等了16个月的C罗国家队进球终于要来了!但科特迪瓦队的门柱无情地挡出了球,浇灭了球迷们的热望,同时仿佛也浇灭了C罗的斗志。此后,2008年的“双料足球先生”宛若梦游——不靠谱的盘带、不靠谱的传球、不靠谱的射门。比赛进行到20分钟,在一次被侵犯倒地后,C罗愤怒地向对手祭出“英语国骂”。睡梦中的C罗大概忘了,科特迪瓦球员的母语不是英语而是法语,但裁判们却都是接受过各国“国骂”训练的……正是这句全球闻名的粗口,让可怜的C罗吃到了一张黄牌。此后,他就开始了彻底的沉睡,整场比赛再无亮点。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C罗,葡萄牙队是否因未尽全力才与科特迪瓦战平?C罗直接反驳:“怎么可能?我们都尽全力了!”可见,C罗对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满意,但他自己低迷的状态却是不争的事实。

   自从2008年2月对阵芬兰队的友谊赛攻入一粒点球后,身披葡萄牙队战袍的C罗至今颗粒无收。而他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更是要追溯到2008年欧锦赛小组赛对阵捷克的比赛。本届世界杯开赛前,C罗曾对自己的国家队进球荒做出过解释:“进球就像是一瓶番茄酱,有时候怎么倒都不出来。可一旦倒出来,就是一大堆。就像我们葡萄牙的一句老话说的那样,你等的公车迟迟不来,一来就是好几辆。”但问题是,难道等待“倒出来”的那一刻,需要人们拿出“等待戈多”的耐心和勇气吗?王凯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