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将军”成穆里尼奥升级版 瑞士军刀砍杀斗牛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57

  谁都没有料到,瑞士军刀居然第一下就直接砍向了绿茵斗牛士——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凭借进球功臣热尔森·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队以0:1负于瑞士队。61岁的瑞士老帅、绰号将军的冠军教头希斯菲尔德与50岁的西班牙金牌名帅、被球员们昵称为“老爹”的博斯克,两位分别率领拜仁、多特蒙德与皇马夺得过欧冠冠军的知名老教练,在比赛中的斗智斗法更是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热点。

  开放比守旧管用:风流老帅智取搏命博公

  尽管希斯菲尔德是一个严厉的铁帅,但在私生活方面,他却明显比博斯克要丰富多彩。早在9年前,希帅曾经与一位28岁的汉堡罗茜有染,结果这则劲爆绯闻被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披露,结果导致希帅与他 结婚26年的结发妻子娅特里克丝离婚。也许与生性风流较为随性的个性有关,希斯菲尔德的足球技战术踢法在严谨的基础上,也不乏浪漫主义色彩。比如在本场比赛,希帅就敢于摒弃2年前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时的主帅重用的弗雷与雅金等老将,而敢于大胆起用德尔迪约克与齐格勒这些年轻的进攻见长的小将,以及费尔南德斯这样的中场悍将。结果此战瑞士队攻入的第一球,就是由德尔迪约克强射制造的机会,结果由费尔南德斯捅射得手,攻入制胜球。

  相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此战起初有些“托大”,认为凭借比利亚的单前锋就能搞掂对手。而在久攻不下后,守旧的博斯克在进攻中也缺乏变化。意外先失一球后,博斯克终于开始搏命冒险,在第60分钟先后换上有伤在身的托雷斯、在与韩国的热身赛中攻入制胜球的纳瓦斯,祭出托雷斯与比利亚双前锋,随后又换上边锋佩德罗,全线压上进攻。但由于急躁,加上老谋深算的希斯菲尔德适时调整采取务实的防守反击,使得险些再度 被偷袭的斗牛士最终无功而返首战败北。

  克隆联合会杯冷门:老希首秀变穆帅升级版

  首战赢下了欧洲冠军、夺冠头号大热门西班牙,首度执教国家队、上演世界杯执教处子秀的“将军”希斯菲尔德,活脱脱成了世界杯上穆里尼奥升级版,他率2年前小组都未出线的欧洲杯东道主,一举爆冷在首战就击败西班牙队,重演了联合会杯半决赛上美国淘汰西班牙的冷门。而此战希帅面对西班牙队以防反为主的高效实惠战术打法,与穆里尼奥在欧冠半决赛淘汰西班牙队班底巴萨的战术思路如出一辙,向穆帅取经成功的希斯菲尔德,也完成了穆里尼奥世界杯版的改造升级。

  而在执教多特蒙德时,希帅就曾经率领黑马多特蒙德在1997年一路杀进欧冠决赛,率队击败了当时全欧洲最强大的尤文图斯,在令人惊叹中爆冷夺得欧冠冠军。因此,在希帅的字典中,率队爆冷也不是第一次了。而 在南非,希斯菲尔德又将带俱乐部的非凡能力移植到了世界杯赛场,昨天击败西班牙队的比赛,就是最生动 最典型的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

  西班牙后卫怒踢挡板:主裁为争端与布拉特吹黑哨?

  众所周知,英格兰与阿根廷有马岛之争,英国与西班牙也长久存在直布罗陀海峡的争端。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执法比赛的主裁判恰好是来自英格兰、执法过今年欧冠决赛的韦伯,而韦伯曾是一名警长。在昨天的比赛中,韦伯的执法不少有些偏向防守动作较大的瑞士队。比如说下半场伊涅斯塔被对手在禁区前沿踢倒,韦伯居然 连黄牌也没有出示。反倒是瑞士队的几次进攻,韦伯都是根据以进攻有利的原则惠顾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瑞士人,韦伯为了以后的平步青云,自然也要扼杀西班牙队。同时,西班牙足球俱乐 部在欧洲足坛也威胁到了英超,因此韦伯自然也要为英超出一口气,限制扼杀西班牙国家队也在情理之中。

  难怪在比赛后,对本队输球不满更多对裁判表示不满的西班牙主力后卫皮克,会愤怒地踢向替补席的挡板,来发泄对被裁判扼杀的怨气。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请记住他:费尔南德斯

  请记住这个名字——费尔南德斯,在昨天瑞士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正是这个不起眼的黑人小伙儿(上图),用一个进球绝杀了看起来那么高傲又不可一世的“斗牛士军团”。

  虽然所属俱乐部一栏上填着法甲圣埃蒂安,但昨天为瑞士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小将费尔南德斯最初走进人们的视线,还是一年多以前。当时,在曼城效力的他挤掉多位比他更有名的球员,打上了主力后腰。其实,从费尔南德斯的肤色就可以猜出,他不是“正宗”的瑞士人。费尔南德斯出生于大西洋岛国佛得角群岛共和国首都普拉亚,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来到瑞士定居。费尔南德斯具备黑人球员特有的柔韧性,他的存在让打法简单、技战术单一的瑞士队有了变化。

  面对西班牙,费尔南德斯想做到滴水不漏是不可能的,但他还是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从比赛来看,西班牙队的进攻更多是围绕边路和中路在做文章,也许西班牙队的球员自己也感到,在费尔南德斯那一侧寻求突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费尔南德斯最闪光的时刻,自然是进球。第52分钟,在西班牙队禁区内的一场混战中,费尔南德斯将球送进大门。其实,费尔南德斯本有机会梅开二度,第74分钟,德尔迪约克带球突破到西班牙队禁区,此时,费尔南德斯已经插到了点球点附近。可惜,德尔迪约克建功心切,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无人盯防的费尔南德斯,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最终,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出,错过了扩大比分的良机。

  特派记者黄启元 许凯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