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唱国歌泪流满面成经典 朝鲜赢得巴西尊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43

  泪在飙

  前锋郑大世唱国歌时泪流满面成最经典一幕

  观众席上,看台一隅,全场最大一抹红色在沸腾全场的黄绿色中非常扎眼。国歌响起,七尺男儿,洒下热泪,但郑大世不是一个人在哭,这些身着红衣、围着红色颈巾的数十名朝鲜球迷,也在郑大世的感染下哽咽了声音,拍红了巴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传递的是一个神秘国度渴望融入世界、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他们的信念。哭的不只是朝鲜人,因为比赛太艰难,巴西球员麦孔进球后也激动得痛哭流涕,足见朝鲜踢得有多强悍。

  朝鲜1:2输给巴西的比赛,本报记者有幸亲临现场,零距离感受郑大世会飞的眼泪,感受朝鲜球迷的内敛式热情。

  他们的泪水和笑容

  比赛开始前,主席台对面的看台忽然出现一个足有400多平方米大小的巨幅巴西队队服,随人浪飘移,巴西球迷气势夺人。但看台上的那抹鲜红很难让人忽视,当朝鲜国歌奏响时,郑大世的眼泪夺眶而出时,那些表情严肃的朝鲜球迷也发出了低低地吼声。

  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赛后郑大世解释说:“我当时是想到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世界杯舞台,所以流下了泪水。”比赛中,郑大世独自承担起为朝鲜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尽管对手占据明显优势,但郑大世还是利用有限的机会,骚扰巴西队城池。比赛第20分钟,郑大世在一次回防过程中被麦孔侵犯,左腿血迹长达10厘米,但这位硬汉没有进行任何处理,继续在场上拼杀。当志尹南将球打入死角,看台上所有的朝鲜球迷都兴奋地站了起来,满脸笑容,他们的鼓掌声甚至超过了“呜呜塞拉”,清楚地传入我们的耳中。这一秒,是欢乐时刻!

  他们来自中国

  赛场上亚洲面孔的球迷不少,他们热情洋溢,有挥舞朝鲜小国旗的,有身着巴西队服的,为各自喜爱的球队加油助威。而除了集中的那抹红色可以肯定是朝鲜球迷外,很多媒体都不确定他们是不是来自这个神秘国度,以至于很多媒体干起了“抓瞎”的活。当记者在球场四处乱转的时候,三番五次被不同的外国同行甚至本国同行拦住问是否是朝鲜人,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便微笑着没有了下文。看到路透社报道“‘志愿军’来了”之后很想笑:“中国队没有能够晋级本届世界杯,但在南非,很多中国球迷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情感寄托,历史渊源让朝鲜队成为了他们的首选支持对象。”

  就中国记者来说,昨天特别在意的原因不外乎8年前的6月8日,在韩国一个名叫西归浦的小地方,中国队也曾遇到这支世界冠军巴西队,当时,我们被人家打得体无完肤。8年后,邻邦朝鲜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这才是中国球迷最想知道的。

  在毗邻朝鲜拉拉队的2号门41区看台栏杆上,悬挂着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那里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球迷,包括中国明星足球队成员。而且在1号门的1—30区,几乎坐着的都是中国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中国人?有个解释是,由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亲自向中国赠送了1000张朝鲜队世界杯比赛的球票,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会有那么多中国球迷到场观战。

  他俩拯救了巴西

  麦孔,埃拉诺,他们的进球让巴西队挽回了些许颜面。桑巴舞对冰冷的机器人似乎奔放不起来。上半场比赛,朝鲜队的战术非常明确,面对技术出色的对手,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每次巴西人接近禁区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面对着两名后卫的包夹,往往无功而返。虽说11号罗比尼奥的盘带过人抢眼,但他的射门次数屡次无功而返只能仰天长叹,相比之下队中的头号球星、10号卡卡则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太过出彩的表演,估计是还未痊愈的伤拖了他的后腿。关键时刻是麦孔拯救了巴西,他在第55分钟,以一脚意想不到的近乎零角度打门打破了僵局。这个球似传似射,能打进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但赛后麦孔表示,那个球自己准备充分,完全不是蒙的:“我曾经在和葡萄牙的热身赛中,进过类似的球。我拿到球的时候就有了射门的想法。”接下来罗比尼奥以一记精准的传球助攻埃拉诺推射成功,这时场内的一些球迷已经开始离场,其中包括很多摇着头的中国人。

  他们让人尊敬

  离场的人注定会后悔的,他们忘记了朝鲜队还有钢铁般的意志。89分钟,郑大世接应后场长传后头球摆渡,志尹南插上利用假动作晃开巴西后卫防守,随后突入禁区劲射,球打入球门右侧死角。朝鲜成为第一支在世界杯赛场上攻破巴西队球门的亚洲球队。也许对手的评价才是最中肯的,巴西队主教练评价说:“朝鲜队在上半场的表现近乎完美,只是在下半场,我们找到了一些机会。”记者发现,在球队入场口的右侧下方看台上,中场休息时打出了两面朝鲜国旗,朝鲜队队员退场时,都朝着国旗的方向纷纷鼓掌致意,而他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尊敬。人们终于认识了这支神秘之旅的真面目,他们并不只有精神力量。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