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赛毕16场进球少平局多 世界杯32强就是轮流现眼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3:32

  “世界杯水平不行。”一切都被穆里尼奥那张恶毒的嘴言中了。昨天23时50分,随着英格兰主裁韦伯的一声长笛,本届世界杯的32弱全部现眼完毕。进球少,平局多,纵观已经结束的16场比赛,我们只能用丑陋二字来形容。

  场均1.5球 史上最差

  16场比赛进24球,场均1.5球,这一数字远低于世界杯历史上最低场均进球纪录的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而意大利之夏的场均进球数也达到2.2球。

  德国队出场之前的7场比赛共进9球,场均进球1.3个。德国队一场贡献了4个,但也仅把场均进球提升到1.4。然而,德国队的救市也仅仅是昙花一现,随后出场的意大利、葡萄牙、巴西、西班牙等权重股持续低迷。最终,在16场比赛全部结束后,场均进球指数勉强守住1.5。

  14战 仅有6好球

  各队对于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的不适应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持续低迷的一大因素。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任意球破门,甚至连有威胁的都很少。此外,由于传球质量没有保证,本届世界杯的运动战进球也少得可怜。

  在23个进球中,共有7记依靠定位球打进,再加上3个守门员低级失误进球和一个乌龙球,可以说近一半的进球都缺乏观赏性。而在剩下的进球中,仅德国与澳大利亚一场比赛便贡献了4个,巴西与朝鲜的比赛贡献了3个。其他14场比赛仅有6个具有观赏性,本届世界杯的观赏性可想而知。

  6场闷平 6个0:1

  除了观赏性之外,足球比赛的另一个特点是不确定性。然而在已经结束的16场比赛之中,竟然有10场比赛上半场没有取得进球,这将比赛的不确定性降到了最低。

  6场平局,6场0:1,小组赛第一轮的16场比赛只有两场比赛进球超过2个。纵观小组16场可以一言以蔽之:强队不能畅快取胜,弱队也难以强势爆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逆转取胜。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