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朝鲜队参赛战袍由中国制造 侨胞捐款助购买战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03:24

  寻找朝鲜球迷

  在五万多人的球迷中,朝鲜球迷非常“稀罕”,但他们依旧感人。旅居日本的志南哲,一个人身裹红色的棉衣,胸前绣着朝鲜国旗,脸上也有彩绘。他挤过人群,一个人走到底层一排的位子。栏杆再往下就是草坪。球场上朝鲜队员正在进行赛前热身,志南哲只是想靠自己的亲人更近些,他不知疲倦地挥舞着手中那面小小的朝鲜国旗。心中一阵酸楚,便红了眼眶,泪,怎样都止不住。他不停地抹去眼角的泪,不在乎周围好奇的目光,这一刻他与自己的祖国在一起。“我出生在日本,但我的父母是朝鲜人。”情绪上了头,有些不受控制地激动。他扯过国旗,盖住面庞,“我爱朝鲜,我也爱韩国,我们都是一家人。”志南哲吸了吸鼻子,单眼皮又红又肿,“比赛结果?这重要吗?”朝鲜国内几乎没有球迷前往南非,看台上星星点点的,飘扬着三四面朝鲜国旗,大多都是旅居异国的朝鲜人,他们在一片“黄色海洋”中执着地寻找可以给朝鲜加油的球迷:“我们势单力薄,但我们与所有球迷一样,热血沸腾。”

  厨师随队去南非

  1999年上海四国邀请赛,朝鲜队因为没有免费的午餐,而向酒店经理讨要糖果充饥,最终朝鲜两次洞穿中国队的防线!击败中国后,朝鲜球员喝着中国队丢弃的半瓶水,拿老式的相机合影。2000年四国赛,朝鲜队员四五人合资才买得起一听可乐。

  而在他们44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之后,高层领导特别关注备战情况,责成相关部门在待遇、配给上给予足够的支持,带了专用厨师前往南非,负责队员们营养三餐。做饭的时候,酒店服务员不能进厨房,过程绝对保密。除了传统的朝鲜菜肴,队员们还可享用牛肉汉堡、匹萨等西餐。在对阵巴西前,朝鲜队队员吃上了节日才吃的传统食品——打糕。

  侨胞捐款买球鞋

  昨天的比赛中,所有的球迷都很关心朝鲜队的球鞋——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球鞋对于足球选手来说相当重要。五星巴西队穿着豪华的战靴,经济窘困的朝鲜队穿什么鞋当然引人关注。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几乎所有的朝鲜队员都脚蹬一双某国际知名品牌的球鞋,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

  事实上,这些球鞋背后,还有故事,听闻自己的国家队时隔44年挺进世界杯决赛,旅居海外的朝鲜侨胞非常受到鼓舞,为了让英雄的国脚们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有一双好球鞋,旅居美国的朝鲜侨胞集体捐款,然后再商店里采购了十多双高级球鞋,再寄回朝鲜,就连头号球星郑大世的球鞋也不例外。

  朝鲜战袍中国造

  朝鲜队在之前与南非、巴拉圭和希腊的三场世界杯热身赛中,队员穿的都是Astore品牌的球衣,该公司的商业总监以为这是公司在韩国的代表授权的。不过,最后的答案却让该公司总监惊讶,这批球衣原来是朝鲜队在网上购买的,而且不是正式比赛服,只是给球迷的衣服。登上世界杯赛场,朝鲜队穿着意大利运动品牌Legea免费赞助的球衣,而这批球衣还是该公司找中国的代理公司生产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