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红色激情淹没黄色疯狂 巴西球迷也为朝鲜队助威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3:19

  晨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魏杰

  已进入冬季的南非,气温骤降,晚上的气温仅有4度。但是,若大的爱丽丝公园球场内,仅有的40多名朝鲜球迷所散发的激情,彻底点燃了这个寒冷的冬夜。

  坐在球场的看台上,冷风阵阵。冬天踢世界杯,这还是第一次。看台上所有人都穿着棉服,带着棉帽。为了御寒,很多球迷身上都披着毛毯。

  纵观全场5万多球迷,多数人都支持巴西,这些巴西粉丝中多数都是约堡当地人。在主席台一侧看台上,一小撮朝鲜球迷身着红色衣服,被淹没在黄色的海洋当中。看台上挥舞最多的也是巴西的国旗,朝鲜国旗更像是点缀物。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西球迷的欢呼声越来越小。整个上半场,朝鲜队用缜密的如同机器一样的防守,冻结了巴西强大的进攻火力。约堡的夜越来越冷,巴西球迷越来越安静,赛前他们还喧嚣的像过狂欢节,但半场过后,所有人都在向朝鲜球迷伸出大拇指。

  爱丽丝公园球场主席台的右侧,有一抹非常亮眼的红。这支朝鲜啦啦队有40多人,他们是专程从国内派遣到前线为祖国球队加油助威的。据悉,这40多人来自朝鲜国内的千里马、万景台等几个著名的啦啦队,都是“身经百战”的体育助威领袖,在他们的带领下,朝鲜啦啦队表现得和他们的球队一样勇猛。

  相比之下,巴西球迷虽然众多,但是都来自不同国家、衣着也不统一,有点杂牌军的味道。比赛临近结束时,朝鲜队攻破巴西队大门,朝鲜球迷一直散发的激情终于爆发,大家一起疯狂忘我相拥庆祝。一名朝鲜啦啦队员动情的说:“我们会在这里一直待下去,我们会一直战斗到朝鲜队小组出线为止。”

  也许是受到朝鲜球迷的感染,现场的巴西球迷也开始高呼“Korea!”反戈为朝鲜加油。这个寒冷的夜晚,朝鲜足球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