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太太团非洲风刺激南非GDP增长 专家预测至少2%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3:12

  以钻石享誉世界的南非一向是淘金者的乐园,世界杯的举办,让南非有了向全世界淘金的机会。据南非经济学家预测,世界杯期间,南非GDP增长将达到2到2.5个百分点。

  旅游经济

  根据VISA公司刷卡统计的数据,在过去的3个月里,南非刷卡消费数额比去年上升34%,大部分消费来自外国游客。预计世界杯期间,外国游客人数可望达到25万到35万,刷卡消费总额将达到930亿兰特。不过南非旅游部门还不满足,还在寻找方法,希望持续刺激旅游经济。

  刺激手段1 太太团

  游客在南非的主要消费用于购买衣服、吃饭、租车、住宿、乘飞机和旅游。南非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塔塔雷斯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消费最多的是来自英国、美国、德国和法国的游客,中国、安哥拉、马拉维等国家的游客消费额也在大幅增长。 ”另外,32支球队也将是巨大的消费群,塔塔雷斯相信在首轮比赛结束后,消费额会产生一个突破:“不过我们最盼望太太团能到南非来,她们对南非旅游经济将是个巨大刺激。 ”

  刺激手段2 大比分

  塔塔雷斯还透露,大比分是刺激外国游客南非游的最好手段。截至小组赛首轮前14场比赛,只有德国队制造了一个4:0的比分,“德国队比赛第二天,我们就接到了大批德国游客的预定,希望他们在次轮仍然能打出大比分,也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出现大比分。 ”

  刺激手段3 非洲风

  很多媒体都在讨论南非世界杯上座率低的问题,对此组委会一位发言人称:“事实上,南非世界杯目前的上座率超过德国世界杯,平均每场多852名观众。人们看到球场空位多,是因为南非球场比德国的球场容量要大。 ”

  塔塔雷斯表示,南非世界杯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非洲风,“非洲风格是其他世界杯所无法体现的,据我们调查,很多游客在看到非洲风格的开幕式之后决定来一趟南非,我们相信未来一个月将有更多游客来南非。 ”

  零售经济

  世界杯期间,南非的零售经济突飞猛进,小商品无需刺激就自然畅销。最畅销的是与南非队有关的球迷装备和有世界杯标志的T恤。

  世界杯T恤1小时卖出10万兰特

  记者于6月15日走进伊丽莎白港一家零售商店进行调查,结果令人震惊,上周的一天,这家商店一小时内卖出了价值10万兰特的世界杯T恤,创下了一个纪录,店老板开玩笑说:“别说我们零售商了,连批发商进货都来不及。”至于小国旗、眼镜框、帽子这些小商品卖出的数量多得统计不过来,大概的销售数量是世界杯前的50倍。

  16日约堡一位零售商告诉记者:“最畅销的是国际足联足球明星卡和国旗,足球和南非喇叭在其次。 ”索维托最大超市的发言人16日公布了小商品出售统计数字,在过去的6周,他们卖了25万个带国旗的迷你足球,15万个国旗印泥,7.5万个车用小国旗,4万个大足球和4万个南非喇叭。在唐人街,一位华人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一阶段生意好得不得了,我们得不停地上货。 ”

  卖“喇叭袜子”赚了100万兰特

  头脑灵活的商人善于抓住一切商机,世界杯期间,出现了一些包着国旗图案尼龙布的南非喇叭,这种尼龙布在南非被称为“呜呜塞拉的袜子”。没穿袜子的南非喇叭卖25兰特,而穿着袜子的能卖到80兰特。袜子创意来自一个名叫马里亚斯的制造商,当初他想出这个创意时被很多人耻笑“愚蠢”,但是马里亚斯不顾别人嘲笑,他组织了80名工人在约堡附近开了个小工厂开始加工,“去年联合会杯上它并不畅销,但世界杯期间我们的货物供不应求。”马里亚斯说:“到现在我赚了100万兰特了。 ”

  晨报6月16日约翰内斯堡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