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FIFA捡饮料瓶换门票计划 为非洲孩子圆梦世界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3:10

  12岁的姆兰格西拘谨地与同学们排成一排,两只小手不停地在裤子上擦啊擦,眼睛随着国际足联官员的身影移来移去,盼着他早点走到自己面前。那位官员终于走过来了,他将一张小小的棕色球票交给姆兰格西,姆兰格西如获至宝般地将球票捧在手里,眼泪流了下来。

  姆兰格西是布隆方丹雷德区的一名小学生,他与其他92个学生参与了国际足联举办的捡饮料瓶换球票活动,捡1万个空饮料瓶每人将获得一张世界杯门票。这些学生都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姆兰格西告诉记者:“我妈妈去世了,爸爸在外地上班。我与叔叔婶婶住在一起,每天走10公里路往返学校,我经常饿着肚子上学,是历史老师给我带吃的,所以买一张世界杯球票完全是做梦。但是我的梦想实现了,如果我妈妈知道这件事她一定会为我骄傲的。 ”

  国际足联工作人员于今年年初开始开展南非儿童捡饮料瓶换门票计划,“当他们来到学校告诉我们这个活动时,我们都不敢相信,如果没有这个活动,我们小学生永远都不会有机会看世界杯,这样的机会一辈子可能也只有一次。 ”姆兰格西说。 17岁的圣万娜也得到了一张门票,她告诉记者,为了捡到足够的塑料瓶和易拉罐,她和她的同学从1月到4月走遍了整个布隆方丹:“这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情,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我感觉自己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