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小组赛首轮综述:史上最低进球率 夺冠热门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7日02:58

    搜狐体育讯 经过16场比赛的拼杀,第19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全部结束,32强在南非也全部完成亮相。夺冠热门普通低迷、重守功利打法横行、闷战频出进球少少、大牌表现难言出彩……,首次在非洲大陆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以一种“反足球,非常规”的方式亮相。

  夺冠热门集体低迷

  首轮以一场最大冷门收官,无疑为32强的亮相大势做了最好注脚--夺冠热门集体低迷。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居然输给了缺少两员主将的瑞士队,而此前85年“斗牛士”从未输给过对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与巴拉圭战和,英格兰队被美国队逼和,法国队闷平乌拉圭队。即使取胜的阿根廷和巴西,也都不是酣畅淋漓的胜局。只有德国队独撑强队门面,用一场大胜“强”势起步。

  "非"常低迷难比亚洲雄风

  1胜2平3负进2球失4球,非洲军团在南非世界杯的“亮相”显然没有那么红。除了加纳最后时刻依靠一粒点球小胜塞尔维亚外,其余五支队伍都未能抢得碰头彩。相比较起来,同样是“配角”身份的亚洲球队却在首轮比赛中表现抢眼。尽管“伪亚洲”球队澳大利亚制造首轮最惨痛败局,但正版的亚洲球队韩国、日本和朝鲜的表现令人骄傲。日本和韩国利用跑动弥补身体方面的缺陷,因此分别拿下了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和前非洲冠军喀麦隆队。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朝鲜队即使输给了五星巴西队,但整场表现依然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16战25粒进球史上新低

  进球是足球运动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不过本届世界杯却有点“反传统”。前16场比赛战罢,进球总数仅有25粒,场均入球1.56个,比此前最低的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2.21个要低不少。2006年德国世界杯首轮战罢进球数为39个,进球数下降了36%;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16战进球数为46个,几乎比本届比赛多了一倍。32强中有13支队伍未能取得入球,16场比赛有9场在半场休息时交出白卷,其中拥有强大进攻组合的西班牙队居然20年来首次在世界杯首战比赛中未能取得入球,尽管他们射门次数超多。

  "国米"思想遍布南非球场

  是穆里尼奥率领的国际米兰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以防守反击打法成就三冠王影响了国际足坛的走向?我们不敢给出确切答案,不过在本届世界杯首轮赛事中,不难发现多数球队都在用这种战术应对对手,瑞士队更是利用这种战术掀翻了西班牙队。当然也有智利队这样坚持攻势足球打法的球队,只是放眼32强球队,这样的案例我们又能举出几个呢?

  前锋哑火大牌球员不开张

  前锋球员原本的任务就是为球队攻城拔寨,不过本届世界杯首轮赛事前锋球员却进球寥寥。根据统计,25粒进球中除阿格的那粒乌龙外,其余24球中按进球球员位置分布,具体为前卫12粒,前锋7粒和后卫5粒。锋线球员若不是德国队由锋线球员一场贡献四个,否则“下场”会很惨。C罗、梅西、埃托奥、鲁尼、德罗巴、卡卡、比利亚、托雷斯这些大牌既无进球又没助攻,虽然个别球员表现积极,但成绩单却是挂蛋。

  环境恶劣“非”同寻常

  早就有人称在南非举办世界杯是错误的,结果糟糕的治安让世界杯场外频发负面消息。记者们成了抢劫者下手的目标,球员旅馆也偶有被盗案件发生。当然这还不算完。15日,数百名世界杯球场安保工人在德班体育场抗议,要求国际足联确保发放他们应得的薪水。而早在14日晚,约翰内斯堡的公共司机们因为世界杯期间的工作的特殊性,要求世界杯举办方支付额外的工资,在没有得到回应的情况下罢工,导致几百名球迷没有及时赶到现场。当然还有天气状况,在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时现场气温居然仅有2摄氏度,比赛条件之恶劣可以想象。

  呜呜赛啦制造噪音惹人烦

  从球员到球迷,许多人都在投诉呜呜赛啦--这种非洲球迷原本用来驱逐狒狒,但现在却用在球场上的塑料长喇叭,能制造出近130分贝的噪音。许多球员、教练都抱怨呜呜赛啦震耳欲聋的声音影响他们在场上沟通,使他们不能集中精力。葡萄牙球星C罗就公开表示,称大部分球员都不喜欢这个助威工具,自己更是很反感。

  “普天同庆”频遭非议

  比赛用球作为足球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却在本届赛事前后受到了门将、后卫、中场、前锋,几乎所有位置球员的抱怨,难以控制成了“高科技”的特性。英格兰门将格林低级失误、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也晕菜,早就对“普天同庆”不满的卡西利亚斯果然在比赛中也失手。“这样糟糕的官方用球对于世界杯来说是一个灾难!”西班牙门将如是说道。当然无论如何,第19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已经成为了过去,完成亮相的32强仍需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拼杀,为各自目标尽其所能!(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