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首轮平淡无奇 媒体建议世界杯恢复24支球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7日02:54

  尊敬的布拉特先生: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已经结束,相信您和很多现场看球的球迷一样,在南非寒冷的看台上昏昏欲睡。

  是的,在您的一再坚持下,世界杯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也空前膨胀。我们知道您把世界杯参赛球队从24支扩大到32支,是希望更多的球队参加世界杯,为了世界杯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但您可能忽略了,这些球队的实力和影响力也有天壤之别,特别是依靠您扩军政策挤进世界杯的球队,大部分都是鱼腩部队,这也让世界杯比赛充斥着垃圾比赛。说到底,世界杯到底是球星的表演、球迷的节日,如果球星的表现让您提不起精神,您的上帝球迷们也无法开怀,这样的世界杯是否远离了他的根本。

  为了您的千秋大业,为了世界杯的繁荣发展,更为了球迷们4年一次的节日,《现代快报》代表广大中国球迷给您提出建议:让世界杯恢复到24支球队吧。理由如下:

  1、小组赛强强对话太少了。

  您的扩军政策出台之后,像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甚至是斯洛伐克等球队完全是鱼腩部队。这样的球队充斥在每个小组,自然是让小组赛都变成了垃圾比赛,即便是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出场,他的对手不值一提,这样的比赛也毫无悬念和精彩。

  您可能并不知道,在中国球迷心目中,欧洲杯的精彩程度远胜于世界杯,原因很简单,欧洲不但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足球运动最普及、水平最高的地区。

  2、下午比赛球星精力不足。

  参赛球队多了,场次多了,很多球队的比赛必然安排在了下午。

  有研究证明,足球运动的兴奋期是在晚上7点之后、12点之前,因为当时的气温、空气湿度以及空气中的含氧量都是最适宜的。这个时段踢比赛,有利于球星们的发挥。而下午的比赛,烈日当头,球星没劲,而赛场上由于阳光分布不均造成的阴阳场地不但影响转播质量,也影响球星们的发挥。

  恳请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来信。尽管世界杯没有中国的身影,但中国球迷的荷包是最鼓的,他们也是您和世界杯最坚定的拥趸。为盼!

  现代快报体育部

  2010年6月17日

  酷评

  正方

  木雕丸子:我们不要普天同庆,我们也不要与民同乐,我们只想看到精彩的比赛!

  猫吃鱼:必须裁军了,不说裁回16支球队,哪怕回到24支球队的年代也好过现在啊!

  反方

  貌似有理:我觉得扩得挺好,至少能多看几场球。不过最重要的是,不要把像中国男足这样的扩进来就好。

  haessteril:应该扩军,扩到128支球队,亚洲32个出线名额,这样国足就可以进世界杯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