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郑大世让全世界认识朝鲜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2:47

  虽然败局早就不可避免,但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首战的拼搏还是赢得了世人的尊重。而郑大世,这个出生于日本、朝鲜队中为数不多的海外球员之一,用泪水表达了自己的真诚,用球技让世界认识了朝鲜这支神秘之师。

  在朝鲜队中,郑大世与众不同。这名26岁的球员出生于日本,他的父母是生于韩国的旅日侨胞,但他的祖籍在朝鲜。从小到大,郑大世一直把朝鲜视为自己的祖国,尽管在日本的球队效力期间,他也收到过来自韩国、日本国家队的邀请,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朝鲜队。世界杯预选赛上,郑大世表现出色,并在与沙特队的关键比赛中打入决定出线大局的一球。

  作为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从南非世界杯刚一开始,就受到密切关注。论球技、身价,他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排不上号,但外界对朝鲜队普遍缺乏了解,焦点自然集中在了郑大世身上。而当赛场上奏响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泪流满面,更加让人肃然起敬。能够站在约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的草坪上,已经是一名球员所能享受到的至高荣誉,而对于经历与众不同的郑大世来说,可能还要比其他队友多出几分感慨。赛后郑大世说,他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当我听到世界杯赛场上奏响朝鲜国歌的时候,我激动得泪流满面。 ”

  尽管充满神秘,尽管不比任何球队缺乏斗志,但在来自足球王国的桑巴军团面前,朝鲜队同样占不到什么便宜。姑且不论巴西队在历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成就,在南非,他们也一直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没有肥罗、小罗、阿德里亚诺又能如何,卡卡、罗比尼奥,哪一个不是响当当的巨星?

  比赛的进程并不出人意料:第55分钟,麦孔零角度破门,第72分钟,埃拉诺将比分扩大为2:0。但在巴西众星面前,郑大世依然能够发出光芒。上半时他曾连过3名巴西防守队员完成射门,仅此一刻,他就足以引起全世界的注目。第89分钟,他终于帮助顽强抗争到底的朝鲜队完成助攻,志尹南破门,将比分扳为1:2。

  这样的表现,足以赢得全世界的尊重,但郑大世还是悔恨不已,终场哨响后,他躺在0℃低温的草坪上,迟迟不肯起身。最后,还是朝鲜队教练把郑大世拉了起来,安排他去接受媒体采访。“我会懊悔我们最终失利,悔恨我自己没能进球。 ”郑大世表示,朝鲜队下半时踢得不如上半时好,但在接下来与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他们会全力争取胜利。

  还有谁敢轻视朝鲜队?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