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首轮印象:争冠集团昏昏欲睡 鱼腩让比赛成鸡肋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2:20

  普天同庆,国际足联本想用这个吉祥的名字,让全世界球迷欣赏到史上最精彩的足球盛宴。但截至昨晚,32强全部亮相完毕,结果,普天下的球迷们,无法对小组赛的第一轮感到满意,垃圾比赛更是随处可见。也许,从第二轮开始,那些慢热的球队才会为球迷奉上赏心悦目的足球来。

  争冠集团昏昏欲睡

  巴西、意大利、德国等队,被预测为本届杯赛夺冠的热门球队。然而,第一轮小组赛战罢,露出冠军相的球队仅有阿根廷、德国等队,而像五星巴西、卫冕冠军意大利等队,几乎是在昏昏欲睡中征战世界杯。在已结束的16场小组赛中,进球数寥寥,漂亮的进球更是屈指可数。按国际足联的最初设想,有利于进攻的“普天同庆”能够让攻击力强的球队如虎添翼,让世界杯每场比赛都能上演进球狂潮。事与愿违,因对“普天同庆”的不适应,梅西等超级前锋根本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鱼腩让比赛成鸡肋

  第一轮小组赛,能让球迷记住的比赛不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德国与澳大利亚、韩国与希腊、巴西与朝鲜等场次,还算是踢出了一定的精彩。而剩下的大多数比赛,基本如同鸡肋一样。比赛场面极其难看,除了让球迷想早早睡觉以外,根本没有太多的价值可言。造成这一情况,主要与本届杯赛鱼腩球队过多有关。像新西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仅有2万多观众到场。

  除了诡异还是诡异

  诡异,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几乎天天要被媒体用到的词语。在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之后,类似的诡异事件一直层出不穷。一会是诡异失球,一会又变成诡异乌龙,诡异换人……南非世界杯到底怎么了?比赛才刚刚开始,就频频出现这么多的诡异事件,太令外界捉摸不透。相信随着第二轮小组赛的展开,在争夺出线权的紧要关头,各队恐怕不敢再让更多的诡异事件发生。

  本报记者

  卢立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