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为“朝鲜的眼泪”而流泪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2:12

  世界杯32强的神秘之师朝鲜队终于登场。

  这只在世界杯历史上曾经打进过八强的神秘球队,不仅在足球上是神秘的,整个国家都充满着神秘色彩。我还在南非的时候,就听说朝鲜队在南非住的是工棚。这与其他球队的高级奢华酒店相比,实在是一个具有黑色幽默的对比。这样一个饭仅填肚的国家,他们获得胜利回国就是英雄,他们输了回国就是矿工。

  巴西对朝鲜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有内容的一场比赛,是球技与精神的较量。当世界足坛顶级球技遭遇神秘之师精神力量的高丽民族的时候,我们被这场比赛所震撼。上半场朝鲜的铁桶防守让巴西人难以破门得分。下半场朝鲜队明显体力下降,巴西人以漂亮的方式连进两球。这种体力上的下降让人心疼,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里,有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饱,何谈营养?其实看到麦孔进球的时候,我不禁为他的球技拍手叫好——不可思议的零角度的进球。但更不可思议的,是朝鲜队队员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以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第88分钟的时候打进一球。

  其实在郑大世助攻、志尹南完成最后射门的那一刻,我想起了郑大世开场唱国歌时的眼泪,而此刻我的泪水也早已冲破防线。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常常看到球员们为了保平而拖延时间,甚至因为悬殊太大而早早放弃比赛。朝鲜队88分钟的进球真的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这个进球一分也争不到。而正是因为这个进球没有太大的作用,才让人为他们纯粹的足球精神所感动。

  本届世界杯无论朝鲜队的比赛结果如何,球迷都应该毫不吝啬地颁给他们最佳荣誉奖!

  (作者有“中国第一足球宝贝”之称,武汉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