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新华社:足球不是蹴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7日01:4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6日体育专电 题:足球不是蹴鞠

    新华社记者许基仁

    西班牙今天玩蹴鞠,技术细腻,脚法华丽,场面占优,但就是没有进球;瑞士队今天踢足球,虽处下风,但5秒钟一次劈石开山的进球,换来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足矣!

    蹴鞠不是足球。中国人酷爱相争万物发源地,恨不得全世界的好东西都是中国老祖宗首创的,玩过的,玩剩的。我们争足球发源地,但国际足联也只肯承认中国最早玩的那个圆球叫蹴鞠。而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普天同庆”的嫡亲父辈,在欧洲而不是在中国。

    足球不是蹴鞠。蹴鞠是一种表演,只求过程的华丽而不重胜负。而足球是一个运动项目,崇尚对抗性、竞技性,既重过程更重争胜结果。因此,如果彼此玩蹴鞠,西班牙今天胜瑞士队一筹。如果比足球,那么今天的胜利者无疑是瑞士。

    西班牙今天似乎忘了是在踢足球而不是在玩蹴鞠,开赛后就集体展示他们精湛的脚法、精妙的配合和精准的传球,使瑞士队始终在“苦练”防守技术,显示了一支世界强队的技术、战术素养。但西班牙队一直缺少节奏变化,不紧不慢,在门前缺乏锐利、加速、致命的传球和射门,是一泓清澈见底的池水,厉害而不可怕。而瑞士队虽招式平平,但关键时刻却懂变招,不厉害,却可怕。可怕之处在于所有人都认为西班牙队该赢也会赢,但最后赢的却是“瑞士军刀”。

    没有冷门便不是足球,没有冷门的世界杯不是完美的世界杯。南非世界杯首轮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终于联手创造冷门,使世界杯终于回归世界杯。当传统被颠覆、悬念被放大、局势被搅乱时,世界杯的精彩之旅就此开始!(完)2010/06/17 01: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