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巨人杀手费尔南德斯会说5语言 瑞士也有犀利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7日01:41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世界杯终于有了风暴味道。球员身价总和5.2亿欧元的西班牙队被一群二流球员组成的瑞士队1比0击沉,破门的曼城弃将费尔南德斯去年夏天被甩卖时只有350万英镑。西班牙队预选赛10场全胜、欧洲冠军、本次世界杯夺冠热门、全场控制着比赛节奏,瑞士队的反击机会只有一次就被抓住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瑞士队的爆冷,也让观战球迷不再昏昏欲睡,难看的世界杯开始醒了。

  费尔南德斯

  巨人杀手会说5门语言

  能讲5门语言的费尔南德斯成为巨人杀手!昨天瑞士队1比0战胜西班牙,费尔南德斯在乱战中破门得分。

  第51分钟,瑞士长传反击,西班牙门前出现险情,门将卡西利亚斯出击将球铲出,瑞士中场球员费尔南德斯门前混战将球打入。

  1比0,瑞士队领先。尽管随后西班牙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但仍有网友戏称:看来豪门也不能代表一切,之前表现如此优秀的西班牙队也免不了得到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只“杯具”。

  费尔南德斯1986年出生,身高1米83,曾与中国球员孙继海共同效力于英超曼城队,2009年曼城俱乐部以350万英镑的价格将其甩卖给法甲的圣埃蒂安队。据透露,费尔南德斯有惊人的语言天分,能讲五门语言,不知道他是否和孙继海学了一点中文。

  费尔南德斯非常推崇西班牙队,他曾表示“西班牙队是各个时期最好的一届,他们踢得像巴塞罗那队”,不过“我们会在比赛中向西班牙队施压”。也许是太过推崇,所以才更了解,正是费尔南德斯的进球,让斗牛士颜面扫地。

  希斯菲尔德

  瑞士队也有犀利哥

  瑞士队没有独当一面的超级球星,希斯菲尔德,这位德国籍的主教练就是一颗耀眼的明星,他的魔力就在于能将一群旁人看来能力平平的球员捏成一支实力超群的球队。

  对阵西班牙,希斯菲尔德说,“我要将10名球员堆砌在后场,前面只留下一名尖刀。”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比赛中,2008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面对铁桶阵毫无办法。

  在2008年夏天执教瑞士队之前,希斯菲尔德早已名满天下。如果足球也有名人堂,他的名字前一定有这样的字句:“哈佩尔之后、穆里尼奥之前惟一一位率领两支球队问鼎欧洲冠军联赛的主教练”。

  希斯菲尔德踢球时是二流球队里的一流前锋,但挂靴之后却成了一位能扭转乾坤的超级教头。当球员时只踢过22场德甲比赛的他,竟在1994至1996赛季率领多特蒙德两夺德甲冠军,并在1996至1997赛季夺得欧冠冠军。1998年执教拜仁一个赛季便问鼎联赛冠军,第二个赛季即加冕德国“双冠王”,第三个赛季站到欧洲之巅……

  而在希斯菲尔德的率领下,欧洲二流瑞士队以欧洲区预选赛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昨天又爆冷1比0击败夺冠大热门西班牙。

  一系列辉煌成绩的背后,是希斯菲尔德妙手回春的专业水准和人格魅力在发光。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