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甲米:国歌是平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7日01:08

  甲米

  上海世博,各国尽显民族风采。

  世界杯大舞台,立意本也是如此。

  别不懂装懂说是足球历史遗留问题,1930年才有世界杯,欧洲联赛早已百年。

  国家民族,国旗国歌,国际比赛,大国崛起。

  南非的赛场上,唱国歌的人少了。

  先说德国。

  横扫澳大利亚,风生水起,本应庆祝。凯撒大帝却如骨哽喉——赛前奏国歌时,一半德国队员没张嘴。克洛泽唱得不清不楚,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厄齐尔、卡考等人都是双唇紧闭。

  今天的德国队,早已经不像凯撒时代那么“纯正”。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霍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凯撒赛后把话挑明了:所有人都该唱国歌,自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

  《图片报》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搞事的机会,随后就做了个网络调查,79%的球迷赞同凯撒的观点。

  那位穿299欧元T恤的型男教练,明显不买凯撒的账:我不会强迫任何人。理解万岁。其实,大家都会唱德国国歌。但在电视机前,可能坐着波多尔斯基们的爷爷、舅舅或叔叔。

  再说意大利。

  每次奏意大利国歌,卡莫拉内西总是紧闭双唇,卡氏声称不会唱意大利国歌的原因是自己出生在阿根廷,球迷不满,来了10年学不会一首国歌你怎么说得过去?

  马尔基西奥则唱错了国歌的歌词。

  还有葡萄牙。

  葡萄牙的23人名单里,有6名球员非葡萄牙本土出生,德科、佩佩和列德森分别占据了后卫、中场和前锋线上的一个主力位置,葡萄牙队的中轴线MADEIN BRAZIL。

  就在昨天晚上,加入葡萄牙国籍已经多年的巴西人德科唱起葡萄牙国歌都游刃有余,前锋列德松归化未久不唱葡萄牙国歌也似乎情有可原,意外的一幕发生了。

  C罗也双唇紧闭,低头不唱。这位爷可是纯粹的葡萄牙人,难道牌大也可以免唱国歌。

  那边厢,科特迪瓦只有科洛图雷抬头高唱,其他队员都沉默,国歌也成了鸡肋。

  只有郑大世的内牛满面,成了国歌代言人。不知凯撒看到了这一幕,会不会给型男教练打电话。

  世界越来越平,地球成了村落。

  继续往下想,就是世界杯会不会在某日寿终正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