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南非世界杯倾向于防守至上 西班牙遭受当头一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7日00:51

  华奥星空讯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32支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西班牙队0比1爆冷负于瑞士队。从首轮的情况来看,南非很可能成为一届防守至上的世界杯,华丽的斗牛士倒在了链式防守的鼻祖脚下。

  如今南非世界杯32支球队已经全部亮相,首轮的16场比赛净胜球超过两个的只有两场比赛,进球超过两个的只有三场比赛。绝大多数的球队都表现出稳健的姿态,而大打攻势足球的球队并没有取得一场大胜。

  净胜球超过两个的球队分别是韩国和德国,前者显然不是攻势足球的代表。德国队虽然在进攻上非常犀利,但一方面是老迈的澳大利亚队实力太弱,而且德国队的打法也并不是一味的进攻。

  更加难以想象的是,以进攻著称的巴西队和荷兰队都没有表现出攻势打法。五星巴西在邓加的率领下派出3名后腰,选择了稳守的4312阵型。荷兰队的4231则是与凭借防守反击问鼎欧冠的国际米兰俱乐部十分相似。

  真正主打进攻的球队只有阿根廷、智利和西班牙,而前两支球队都是在整场狂攻的情况下最终仅仅1比0小胜。而今天的西班牙队狂攻了90分钟,射门多达24次仍然没能攻破对手的防线,最终0比1负于瑞士。

  世界最文明的防守反击球队自然是四次世界冠军意大利,钢筋混凝土一般的链式防守为他们在1982年和2006年两次高举大力神杯。但意大利只是将链式防守发扬光大的球队,它的鼻祖则是并不起眼的瑞士队。

  本届南非世界杯,瑞士队就凭借他们稳固的防守和极具威胁反击从预选赛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圈。而在首战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瑞士队打出了一场成功的比赛,给不可一世的斗牛士上了一课。

  其实西班牙队最惧怕就是这种防守反击,他们在2008年几乎是一路高歌毫无悬念的问鼎欧洲杯,但唯一的一场硬仗就是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队。面对世界上最强的防守球队,西班牙队120分钟也没能攻破对手的防线,最终只是凭借点球晋级。

  虽然这场比赛西班牙队有些运气不佳,但瑞士队也同样错失了一次锁定胜利的机会。这场比赛为西班牙队敲响了警钟,疯狂的进攻可能并不是战胜这类球队的要点,华丽的球队打得稳健一些也未尝不可。(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