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首轮综述:欧美豪门差强人意 东亚球队增添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0:36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随着瑞士队爆冷战胜不可一世的西班牙队,南非世界杯赛结束了小组首轮赛事。但32强的亮相并没有给守候4年的球迷带来太多惊喜,过于沉闷的赛事甚至让人有些失望。

  赛事乏味:平局多、进球少、过程闷

  一个史上最差的揭幕日拉开了本届杯赛的序幕。两场平局、两个进球——南非世界杯赛揭幕日成为国际足联自在揭幕日设立两场比赛以来平局最多、进球最少的揭幕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平局多、进球少”的局面依然在延续。在首轮全部16场赛事中,共有6场平局,总共打进25球,场均不足1.6个,远远低于前18届杯赛的场均2.9个。

  赛事过程也大多乏味。有法国对乌拉圭的“经典闷战”、有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催眠小曲”、有荷兰对丹麦的大失所望,所有这一切,只是成了验证贝利“乌鸦嘴”的素材——这个昔日球王曾预言,南非世界杯将是杯赛史上最为精彩的一届。

  欧美豪门差强人意

  本届杯赛豪门云集,被认为是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但在首轮赛事中,这个豪门盛宴并没有让球迷胃口大开。

  在揭幕日亮相的两个世界杯赛冠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以一场闷战互交白卷,98年杯赛冠军、上届亚军法国队在对方缺少一人的情况下也无法叩开对手大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则也以一场平局诠释了他们的“习惯性慢热”;巴西虽然以2比1战胜朝鲜队,但面对这个最弱的对手55分钟没有进球、终场前又被对方打进一球,最强巴西已经引发了国内球迷的抱怨。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虽然炫耀了其强大的攻击力,但自己运气不佳、对手门将神勇,他们也只能收获1比0的胜果。

  英格兰队在比赛开始4分钟时就洞穿美国队的大门,成为杯赛至今进球最快的球队。门将格林的“黄油手”虽然使这场比赛又回到起点,但这支赢得了近20年来最高夺冠呼声的球队在整个下半时毫无作为,恐怕就不能完全怪罪格林了。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首轮赛事的最后一战中奉献出一大冷门,他们以0比1负于被认为根本没有获胜希望的瑞士队。

  纵观32强的首场亮相,德国队堪称表现最好的球队,日耳曼战车4次轰开澳大利亚队的大门,他们不仅成为首轮赛事中进球最多的球队,也树立了“青春德国”的崭新形象。

  东亚球队令人惊艳

  赛前,亚洲球队、特别是来自东亚的3支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命运并不被人看好,但首战过后,东亚三强却堪称是表现最好的洲际“团队”。

  韩国队代表亚洲球队首先亮相,以2比0完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其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已具有世界强队风范。日本队虽然因为热身赛战绩不佳并不被人看好,但他们却出人意料地以1比0战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

  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时隔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神秘之师朝鲜队,这个东亚三强中唯一的输家却赢得了最多的尊重——他们在与巴西之战中所表现出的意志和精神,成为本届杯赛最令人感动的一大亮点。

  东亚球队的出色表现大大提升了亚洲足球在人们心中整体形象,甚至可以说为略显沉闷的首轮大战增添了不少亮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