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爆世界杯第一冷门 一举治愈85年“恐西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0:19
  中新网6月17日电 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以0比1被瑞士队斩落马下。瑞士队凭借着这场历史性胜利,也一扫85年逢西班牙不胜的尴尬历史。

  在此前亮相的列强比赛中,基本是非胜即平,尚没有大冷门爆出。西班牙分组有利,世界杯小组赛与瑞士、洪都拉斯和智利等二三流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一度被认为是头号夺冠热门。

  不过,比赛中,瑞士队摆出了坚若磐石的防线,面对西班牙队近乎疯狂的狂轰滥炸,大门始终力保不失。第51分钟,瑞士队依靠费尔南德斯的一次进攻,将球送入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虽然西班牙队此后连续换上两名前锋试图加强进攻,并一度击中横梁,但瑞士队在巩固防线的同时,也发动一些反击,也有一次漂亮的射门击中门柱。

  最终,瑞士队以1比0力克西班牙队,爆出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也可以说是本届比赛至今的唯一冷门。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治愈了瑞士队的“恐西症”,这是85年来他们与西班牙队的19场比赛中第一次取得的胜利。

  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是欧洲的一名金牌教练,正是他的调教,才使得瑞士队具备了与列强抗衡的实力。而为瑞士队攻入制胜球的费尔南德斯来自佛得角,他加入瑞士队,并最终改写了历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