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首轮战罢 锋线星光暗淡后腰摧城拔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6日23:58

  华奥星空讯 光阴似箭,转瞬之间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已经战罢。纵观32强,各队均略显保守,精彩场面屈指可数。16场比赛共打进25个球,平均每场1.6个,与以往三届的34个、39个、32个相比,进球率明显下降。首轮共产生平局6场,其中均以0-0或1-1结束,分出胜负的场次大多也都只以1个净胜球小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首轮中各队的主力前锋全面哑火,身价千万的巨星表现平平难有作为,反倒是平时默默无闻的后卫大放异彩,为球队摧城拔寨建功立业。

  海因策光芒盖过梅西 五星巴西依靠麦孔

  揭幕战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中,正是后腰马克斯在小禁区角上右脚外脚背抽射得分将比分追平,才让墨西哥没有输球。

  拥有让世界为之羡慕的豪华前锋线的阿根廷队在首秀中轮番轰炸尼日利亚的球门,队中头号球星梅西全场12脚射门,全部被对方球门拒绝,若不是后卫海因策在开场6分钟的头球破门,恐怕马拉多纳的豪华之师只能有1分进账。

  五星巴西虽然也取得了开门红,锋线上的罗比尼奥也是满场飞奔,尽显高超花哨的球技,但总是功亏一篑,法比亚诺更是一次又一次的浪费着队友送出的良机。最终为桑巴军团建立首功的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后卫麦孔。巧合的是,为朝鲜队打入挽回颜面1球的队员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后腰志尹南。

  巴拉圭铁卫震慑卫冕冠军 丹麦后腰为橙色军团建功

  卫冕冠军意大利在出征世界杯之前就饱受媒体质疑,球队普遍的高龄化不禁令万千球迷揪心。在久违之后的首场亮相中,意大利队锋线上吉拉迪诺与亚昆塔的黄金组合难有建树,在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斯先声夺人之后,才由铁腰德罗西艰难的将比分扳平,卫冕冠军未来的路看来也布满荆棘。

  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在32强中均属实力较弱的队伍。当前锋维特克攻入斯洛伐克史上首粒世界杯进球后,在终场补时第3分钟,后卫里德力挽狂澜追平比分,为新西兰拿到世界杯参赛史上的第1分。

  而在橙色军团荷兰久攻丹麦城门不下之时,也是丹麦后卫鲍尔森挺身而出自摆乌龙,帮助荷兰队打入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之后的橙色军团才略显出强队气势,乘胜追击2-0拿下比赛。若不是有对方后卫的大力协助,荷兰队还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攻破丹麦队的大门。

  综上所述,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之后,各队态势初现端倪。接下来的比赛事关能否晋级淘汰赛,而锋线的发挥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我们也希望梅西、C罗、鲁尼、亨利等世界级的前锋能给球门朋友带来赏心悦目的进球。(闲庭信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