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南非世界杯爆出大冷门 欧洲冠军西班牙0比1瑞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6日23:58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16日进行的一场H组首轮比赛中,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0比1不敌瑞士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08年欧洲锦标赛冠军狂攻的90分钟,但多达24次射门始终没有建树,瑞士人的一次成功反击则决定了胜负。

  本场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的节奏并不快,但娴熟传接球技术牢牢地控制着主动权,耐心的寻找机会。第11分钟,西班牙队7号比利亚在禁区左侧控球,面对后卫突然启动过人,可惜禁区内趟球稍大,被门将破坏。

  第17分钟,21号席尔瓦在禁区左侧直接射门,打了个低平球但没有力量被对方门将没收。第18分钟,助攻上来的右后卫15号拉莫斯右边路杀入禁区,扣过防守球员后小角度左脚射门打偏。

  第24分钟,西班牙队14号阿隆索在中路送出直传,中后卫3号皮克主攻上前,在禁区内拿球转身晃开防守球员射门,可惜被瑞士队门将挡出。第31分钟,6号伊涅斯塔为西班牙获得禁区弧内的任意球,7号比利亚大力射门击中人墙。

  第35分钟,11号卡普德维拉左路助攻下底传中,比利亚在后点头球摆渡,可惜21号席尔瓦的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弹出。第43分钟,西班牙队7号比利亚禁区前沿分球给左侧的6号伊涅斯塔,后者大力远射打高。

  第44分钟,西班牙队6号伊涅斯塔送出直传,比利亚突入禁区左侧,但扣过防守队员后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挑传中路,但落点不好队友没能顶到皮球。西班牙队的进攻在上半场没有收获进球,与瑞士队0比0战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继续围攻,第51分钟,西班牙队角球传到后点,无人盯防的5号普约尔头球回敲到禁区中路,21号席尔瓦跟上远射偏出。西班牙队久攻不下,瑞士队则在随后抓住了机会。

  第53分钟,瑞士队发动快速反击,守门员贝纳格里奥开门球至禁区前沿,19号德尔迪约克的头球摆渡造成西班牙队门前的混乱。门将卡西利亚斯出击撞倒了德尔迪约克,球打在倒地铲球的皮克身上停到门前,16号费尔南德斯快速跟上球捅进空门,瑞士队反而1比0领先。

  丢球后西班牙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并且在第61分钟由22号纳瓦斯换下21号席尔瓦,有伤在身的头号中锋9号托雷斯换下16号布斯克茨。西班牙队全力猛攻,08年的新科欧洲冠军绝不可能接受输球、甚至平局。

  第63分钟,西班牙队7号比利亚中路突破被后卫放倒,跟上的6号伊涅斯塔远射攻门,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68分钟,7号比利亚左边传中,9号托雷斯禁区内接球,转身调射高出横梁。

  第71分钟,西班牙角球开到门前被后卫解围,禁区弧顶的14号阿隆索凌空抽射,可惜这脚势大力沉的攻门重重的打在了横梁上弹出。第74分钟,8号哈维任意球传中,拉莫斯头球摆渡,后点的3号皮克推射被门将抱住。

  顽强防守的瑞士队随后发动反击,险些扩大领先优势。19号德尔迪约克禁区内接队友传球连续晃过皮克和普约尔,面对出击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一脚巧射,可惜球打在了立柱上弹出,西班牙队逃过一劫。

  随着时间的流逝,西班牙队有些急躁,瑞士队的反击则是打得有声有色,连续这糟了几次威胁。第82分钟,瑞士队的反击形成3打3,巴内塔7号带球观察了一下之后选择远射,球稍稍高出了横梁。

  第88分钟,7号比利亚传过顶球找到托雷斯,但有伤在身显然影响了金童的状态,他的停球力量太大,被门将出击的门将破坏。伤停补时多达5分钟,但西班牙队仍然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最终0比1不敌瑞士。(陈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