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南非世界杯爆出首个大冷门 瑞士1-0力克西班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23:55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2点,南非世界杯H组比赛拉开战幕。夺标大热门西班牙队正式亮相赛场,在德班球场迎战“军刀”瑞士。瑞士队凭借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费尔南德斯的反击得分,以1-0击败西班牙,爆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

  上周在西班牙热身赛中受伤的伊涅斯塔本场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但托雷斯仍坐在替补席上,他将在下场比赛复出。如今的西班牙队可谓兵强马壮,以2008年欧锦赛冠军队为班底的这支队伍被公认为本届夺魁大热门。

  西班牙队在开场之后就牢牢占据了主动,哈维前场拿球被因勒放倒,西班牙获得前场定位球。哈维传到门前,但落点稍低被后卫破坏。10分钟时比利亚在禁区左侧控球,面对后卫突然启动直接杀入禁区,可惜趟球稍大,球被门将扑住。上半场15分钟后西班牙完全控制住了场面,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8%,但瑞士队的死守同样也让斗牛士找不到机会。18分钟时西班牙中场皮克控球长传右边路的拉莫斯,后者边路突破扣过后卫,小角度抽射偏出球门。

  21分钟伊涅斯塔中路控球,距门28米忽然一脚远射,球被后卫用脚蹭了一下,射门被门将没收。23分钟西班牙险些破门,伊涅斯塔前场一脚直传皮克,后者轻松一扣面对出击的门将拔脚射门,但球被神奇挡出!随后瑞士队获得禁区右侧距门26米的任意球,齐格勒大力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封住。

  30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停球转身被放倒,主裁判给了犯规的格里希丁一张黄牌。35分钟西班牙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卡普德维拉左边路下底传中,比利亚在后点将球回顶门前,席尔瓦的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弹出。36分钟瑞士队后卫森德罗斯受伤被换下。43分钟西班牙禁区前沿控球,比利亚拿球横敲给右侧伊涅斯塔,求胜心切的“小白”一脚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西班牙中场抢断,伊涅斯塔直传比利亚,后者突入禁区面对出击门将选择传球,可惜中场无人包抄。

  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暂时互交白卷。

  双方易地再战,西班牙队仍然控制着场上主动权。第50分钟,伊涅斯塔左路成功突破后下底传中被对手破坏,阿隆索远程发炮被瑞士后卫奋不顾身的用头顶出。随后的角球,西班牙战术角球开到后点,门将飞身将球击出。随后的角球普约尔头球回顶,席尔瓦远射偏出,错过了破门良机。

  随后瑞士队的反击出人意料的进球了。下半场第52分钟,瑞士队球门球开到西班牙队禁区前,德尔迪约克头球点向球门,皮克拦截失败,费尔南德斯补射将球打入,瑞士队爆冷1-0领先西班牙。随后的比赛,西班牙大举反击,但显得越来越急躁,相反瑞士队却士气大振,攻防两端均有不错的发挥。

  第70分钟西班牙获得角球,拉莫斯的甩头攻门稍稍高出,2分钟后他们的前场配合后由比利亚前插上射门,皮球被门将扑出。第73分钟,伊涅斯塔的推射擦着门柱飞出,颇具威胁。5分钟后,托雷斯禁区线上停球转身打门,皮球高出横梁。第81分钟,西班牙队迎来全场最好机会,在角球被瑞士后卫解围之后,阿隆索在禁区外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不过随后瑞士队也还以颜色,第83分钟瑞士队漂亮反击,纳瓦斯禁区外抽射皮球滑门而过,险些将比分锁定为2-0。在随后的比赛,西班牙队一直保持着对瑞士城门的围攻之势,但进攻均被对手奋力化解,连守门员卡西利亚斯都冲入禁区争顶高球。在经过长达五分钟的补时之后,主裁判终于鸣哨结束了这场比赛。最终,西班牙0-1不敌瑞士,爆出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冷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