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花絮:西班牙顶级火腿 韩国制作姜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23:35

  中新社记者

  西班牙火腿

  比起英格兰的豪华住宿,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大学生公寓的驻地似乎颇为简朴,然而这只豪门球队在“吃”的问题上却十分讲究。 其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其“国宝级”食品:伊比利亚火腿。

  伊比利亚火腿绝对是猪肉制品中最有益健康的一种,因为用来制作这种火腿的猪,从小不吃五谷杂粮,而只吃一种生长在西班牙小山坡上的果子。用这种猪的大腿做成的火腿,食用后不但不会增加胆固醇,相反还有降脂的作用。

  西班牙足协不仅携带了数量惊人的火腿,甚至还“空运”来一名火腿师傅。专职负责切火腿的工序,据称,再好的火腿如果没有一双巧手切割到位,味道就会大打折扣。这名叫作何塞的西班牙火腿师傅,就是西班牙足协特意从马德里最好的餐馆请来的,他的工作就是在球员就餐前,为他们将火腿切割成几乎透明的薄片。

  韩国姜汤

  从本周开始,南非开始迎来大面积降温,参赛各队逐渐感受到了冬季世界杯的“严寒”。

  为了应付本届世界杯独有的寒冷天气,各队想出了不少办法:英格兰队加强了体能训练,并为每名队员的房间配备了取暖设备;西班牙队每天都会对队员进行身体检查,防患于未然,将任何伤风苗头尽快熄灭;五星巴西临时调整了计划,提前3小时就来到赛场进行到赛前热身……

  这其中,最为便当“治本”的招数来自韩国队,据称,这亚洲球队在训练比赛之前会为每位球员准备一大碗姜汤。此法令人不由想起2002年本土作战之时,外界也曾爆出这支讲究饮食养生的球队曾依靠韩国美食“参鸡汤”进补,以保证球员在赛场上保持充沛体能。

  母爱庆生

  与西班牙队的奢华美食和韩国队的细心养生不同,阿根廷巨星梅西即将迎来另一个层次的情感享受。

  据称,梅西的兄弟妹妹还有女朋友都赶到了南非,准备一起为他庆祝即将在6月24日到来的23岁生日,而梅西的母亲日前表示,在宝贝儿子生日时也将亲身赶到。

  梅西为家人在比勒陀利亚的一个封闭小区里租了一套公寓,准备好好享受此番母爱庆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