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外媒:球迷热情感染现场 智利一球改写48年历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6日22:59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6日晚,智利队在南非世界杯H组首轮小组赛中,以1:0击败了洪都拉斯队,占得先机。下面来看三大社对这场比赛的点评。

  法新社:南美人和北美人对足球的热情在比赛之前就尽显无疑,智利和洪都拉斯的球迷穿着国旗颜色的各种服饰,化着彩妆,让球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他们的感染下,没有立场的旁观者南非球迷拿出了看家武器Vuvuzela,与他们呼应起来。

  两支球队都大举压上,为了拿下3分不遗余力。相比之下,智利队在进攻时机的选择上更为理智与合理。一个进球终结了一个耻辱的历史——世界杯赛场48年不胜。第二次亮相世界杯的洪都拉斯距离他们上一次踏上世界杯舞台也有28年之久了。1982年世界杯,新军洪都拉斯三战全败。这次,洪都拉斯虽然还是输了,但是踢的很精彩。

  路透社:小小一球的胜利,让智利人时隔48年后,获得了世界杯赛场上的首胜。博塞豪尔的进球,充分体现了南美人身上的灵巧性。而且,在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面前,博塞豪尔保持了高度的警觉性和精神高度集中。第64分钟,庞塞险些再度扩大比分。不过,这些足以说明,智利人理应获胜了。

  1962年,智利队在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中,拿下了当时的南斯拉夫队。自此以后,智利四次亮相世界杯,参加了13场比赛,无一胜绩。洪都拉斯自1982年世界杯后,再度亮相世界杯赛场。不过,他们的首胜还需要等待。

  美联社:通过进球后继续进攻,智利人在48年后品尝到了在世界杯赛场取胜的甜果,让球队的世界杯不胜记录定格在了13场。智利队的上一次取胜要追溯到1962年6月16日,身为东道主的瑞士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南斯拉夫队。从此,他们再也不知道胜利的滋味儿。

  不过,少年天才云集的瑞士接下来要对阵本届世界杯最大夺标热门西班牙。这场比赛还真说不好谁会取胜。也就是说,拿到3分的智利队能在小组头名的位置停留多久,也不好说。第101次代表洪都拉斯队出战的名将帕文错失进球,为自己和球队都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不过,从今天的状态看,洪都拉斯在今后的比赛也还有机会。(洛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