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南非世界杯智利1比0洪都拉斯 赢48年后首场胜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陈浩
2010年06月16日21:36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16日进行的一场H组首轮比赛中,智利队1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主教练贝尔萨率领智利队狂攻90分钟,但射门技术欠佳,不过他们还是自1962年智利世界杯之后,第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赢球。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贝尔萨率领的阿根廷队在预选赛势如破竹获得南美区第一入围决赛圈。但夺冠呼声极高的阿根廷队在小组赛就铩羽而归,贝尔萨的攻势足球遭受重创。

  不过贝尔萨如今又卷土重来,他率领的智利队焕然一新,在没有一流球星的情况下,仍然在南美区预选赛一路高歌,仅次于巴西队获得第二名。智利队在12年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贝尔萨独特的3133攻击阵型再度出击。

  本场比赛开场第3分钟,智利队前场中路距离球门30米左右的任意球,14号费尔南德斯弧线球攻门,可惜球擦横梁高出。第13分钟,智利队在禁区前沿打出配合,10号巴尔迪维亚直塞穿透防线,但力量稍大队友差半步没有接到球。

  第20分钟,洪都拉斯队快速反击,13号埃斯皮诺萨在中路横向盘后,在禁区外大力远射打中对方球员出了底线。洪都拉斯获得他们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但没有形成威胁。

  第25分钟,7号桑切斯在禁区右路摆脱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一直狂攻的智利队获得开场后本队的第四个角球。智利队的这次角球形成威胁,可惜中卫8号比达尔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第35分钟,智利队打出精彩的配合,4号伊斯拉接队友妙传杀入禁区右侧下底传中,15号博塞豪尔拍马赶到将球撞进球门。在狂攻了35分钟后,智利队打破僵局,1比0领先洪都拉斯。

  进球后智利队攻势稍有减缓,场面一度有些沉闷,但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双方各有一次好机会。第44分钟,智利队20号米拉尔中路带球突破,在禁区弧顶妙传右路的7号桑切斯,后者扣过后卫左脚抽射,可惜被挡出。

  伤停补时阶段洪都拉斯队获得距离球门30多米的任意球,7号努涅斯直接射门,球绕过人墙飞向球门,但被门将布拉沃托出横梁。此后洪都拉斯队的角球没有威胁,智利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场面有些沉闷,第52分钟,智利队7号桑切斯把球直塞到禁区内,10号巴尔迪维亚小禁区前的捅射被后卫破坏,4号伊斯拉补射被吹越位。第62分钟,智利队打出精妙配合,7号桑切斯杀入禁区右侧,但面对门将的射门打偏。

  重新掀起攻势的智利队在第64分钟又险些破门,8号比达尔接队友的左路任意球传中头球摆渡,跟进的3号庞茨近距离冲顶被门将神奇扑出。第75分钟,7号桑切斯分球到左边路,15号博塞豪尔禁区外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76分钟,智利队15号博塞豪尔禁区外晃开后卫一脚抽射,球被门将扑出后被禁区内桑切斯拿到,他直接做球给10号巴尔迪维亚,后者打进球门远角,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

  第80分钟,智利队中场断球后发动反击,7号桑切斯中路带球突破。14号费尔南德斯为他扯开空当,桑切斯选择了远射,可惜球偏出左侧立柱。第90分钟,替补登场的11号冈萨雷斯距离球门大约30米左右转身左脚抽射,球高出了横梁。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智利队发动反击,形成前场3打3的局面,11号冈萨雷斯禁区外偏左的位置远射打偏。狂攻的整场比赛的智利队没能扩大比赛,最终以1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