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智利献上最精彩比赛 运气不佳只进一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6日21: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6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六比赛日开战,H组的智利以1比0击败洪都拉斯。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认为这是世界杯开始以来最精彩的比赛,智利进攻中灵活多变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只可以运气稍差。

  开场后双方打得非常开放,而智利渐渐占到了场上主动。刘建宏说,“智利希望利用朝气打好第一场比赛,双方的拼抢很激烈,不过洪都拉斯的身体非常好,一旦身体接触智利就占不到便宜。”反观洪都拉斯整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在对手狂风暴雨的进攻下,洪都拉斯没找到感觉,不仅中场失控,后防也很狼狈,有些喘不过气来。智利通过快速的团队拼抢延缓了洪都拉斯的进攻,这样洪都拉斯就很被动,只能靠奔跑弥补技术上的缺陷。”

  虽然智利占据优势但进攻中的最后一个环节把握得并不好,刘建宏评论道,“智利今天打得并不保守,但是在激情和疯狂见必须要做好准确的区分。智利今天在传球环节上火候掌握不好,线路也不准确,如果把他们传球的想法当成现实的话,也许他们早就得分了。智利多次采用直传球,虽然成功率不高,但只要打出来得分可能性就很大。”

  刘建宏认为智利在进攻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智利真是向前进攻,别偷懒,继续跑,整个场地都当成了自己的领土。智利的阵型和整个前场的进攻非常灵活,向前意识很强,边路打得非常好,总是进行交叉换位,局部形成双边锋,让对手防守起来很吃力。智利看上去打得很快,奔跑距离反而不多,这都是源于整体的组织,更多利用传球调动对方,创造机会。”

  刘建宏给予本场比赛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比赛踢得很精彩,打出了华丽的足球,进攻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是比较少见。智利攻势很旺盛,只是运气不好而已,如果射门质量提升一点的话,比分不会只是1比0。智利表现出了全新的风格,贝尔萨改写了球队世界杯的历史,赢下了境外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今天表现抢眼的是整个智利队。”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