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女人们都很现实 我更关心什么时候发工资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20:57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世界杯上除了女球迷、太太团这些养眼的风景外,还有很多南非的女性在为世界杯服务。近日,记者特别走近她们,对她们进行了采访。对于世界杯的态度,她们似乎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因为她们显得不是那么在意,也不会因为世界杯在南非举行而特别的骄傲、自豪,而跟南非人的性格一样,她们非常随性,就像球场的保安莫亚跟我说的一样,“如果工资不发,我们该罢工还是要罢工!”15日,就在德国队4球大胜澳大利亚队后不久,上千名在德班体育场工作的当地工人为了涨工资进行了罢工。

  莫亚 球场保安

  “比赛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我更关心工资什么时候发”

  在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中我看见了有些忧伤的球场保安莫亚,虽然她穿的安保制服和荷兰球迷的一样是橙色。今年31岁的她在soccercity担任球场安保人员。说简单点,她的活就是在球迷进入球场时进行验票和安检,然后在比赛的时候看着看台上的球迷有没有过激行为,如果有她将上前进行警告。

  “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的吸引力,我更关心的是我们的工资什么时候发!”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莫亚因为每天都要在球场执勤,所以根本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相比之下她更在乎那点微薄的薪水。因为在荷兰比赛当天,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发生了安保人员罢工的事情,对此我也询问了莫亚的看法,“因为我们这样的工作人员每个月也就是2000兰特(约1800元人民币),并且不管有比赛还是没有比赛都要到球场来,如果不发薪水我们为什么还要干呢?”而当记者问她,难道你们不知道罢工会影响到南非举办的世界杯,并给外界留下不好的印象吗?莫亚显得有些激动,“那组织者知道我们还等钱养家吗?”对此,我也无言以对,“如果我们像开普敦的安保人员一样拿不到薪水,我们也会罢工。”

  瓦娜 赛时引导志愿者

  “开幕式上我们充当观众,每场比赛都坐不满”

  今年20岁的瓦娜来自约翰内斯堡的BIDVEST大学,她在约堡的两座球场内做赛时引导志愿者。“当时组委会到南非的各个大学选志愿者,通过报名、考核、培训这三个环节就成为世界杯的志愿者。”瓦娜说因为大部分南非大学生都会说英语和南非的祖鲁语,所以语言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的就是耐心和热情。

  “每场比赛我至少要给100个人指路,能帮助来自各个国家的球迷迅速地找到他们想去的地方,我非常高兴!”瓦娜说虽然自己就在球场,但很少能看到比赛,因为比赛期间经常有球迷不断地问这问那。“大多数是问商店、卫生间以及几号门的,但有的球迷会问我他是从什么地方进来的,然后跟我描述一番他进来地方的场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但我不能拒绝他,我只能根据我的大致印象告诉他!”瓦娜说,她在球场当了一个多星期的志愿者,感觉世界杯的气氛并不像她想的那样热烈,“开幕式的时候还叫我们去充当观众,每场比赛似乎都坐不满!”对此瓦娜有些疑惑,“我不知道票去哪里了,但如果每场比赛都能坐满的话,那我不介意站在外面给来自各地的观众指路,为他们服务!”

  塞利亚 官方纪念品销售员

  “我可不希望等比赛结束了,还要把这些东西搬回仓库”

  “我的工作就是在这里把官方的纪念品、球衣卖出去,但一般只有在比赛前和比赛结束后会比较忙些!”作为FIFAfansshop的工作人员,塞利亚说她的工作稍微清闲一些,因为这些商店只是在有比赛的时候开张,并且里面卖的东西只跟球场里的比赛有关系,“比如当天是德国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就只卖这两个队的球衣、围巾、帽子等商品。”当记者问她,每天把这些商品搬来搬去岂不是很累,听到这里她笑了起来,“确实很累、很麻烦,每场比赛前我们要提前4个小时到现场来摆放商品,如果把32支球队的东西都放在这里,我估计我们这个小店会‘爆炸’的!”当记者感觉几个世界杯商品价钱非常“挺”,问她买东西的球迷多不多时,她耸了耸肩说:“时好时坏,不过似乎你们中国球迷买得挺多的!”而当记者说,是不是因为价钱的原因,所以球迷买得不是很多时,塞利亚笑了,“虽然我也想多卖一些出去,但价钱不是我定的,但愿南非政府能制定一个世界杯商品出口退税的政策,我们的生意也会好点!我可不希望等比赛结束了,还要把这些东西搬回仓库!”

  安迪 女骑警

  “我希望快点进行吧,不然每天都要出来,还提心吊胆的”

  因为球场有安保人员,安迪和她的男同事们每场比赛需要干的就是开车把马拉到距离球场一公里的一个土场上,然后骑马在体育场周围巡逻。看看体育场周围有什么异常情况或者有没有球迷骚乱,并及时通知待命的军队进行处置。当记者遇上她给她拍照时,她非常配合,还把马拉住了。

  当她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之后,她显得十分诧异。“你们中国参加世界杯了吗?”在简单的交谈中,安迪说她初中毕业之后就进了约堡的警察局,已经做了5年了。对于我提出的薪水问题,安迪没有给我一个确切的数字,只是说“很少”,不过,之后我们的华人向导老董告诉我,约堡的黑人警察一般就是拿3000兰特(约2700元人民币)左右,而白人警察只要当上官,薪水都是一两万兰特,差距非常大。安迪说只要有比赛她最少得在室外工作近7个小时,非常辛苦,白天温度高还好,南非冬天晚上很冷,她也要在外面巡逻,“虽然场地里看上去热闹非凡,但我们只有在外面挨冻!”对于世界杯,安迪似乎有些抱怨,“我希望能快点进行吧,不然我们每天都要出来,还提心吊胆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