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伤病隐忧侵袭斗牛士 西班牙世界杯首战将获大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20:55

  华丽足球的代表阿根廷和荷兰在小组赛首轮没有演绎一场大胜,现在全世界的球迷都把期待的目光放在西班牙队身上。众多光环是斗牛士前行的阻力,国际足联排名第二、2008年欧洲杯冠军,甚至有人表示,这支华丽多变的西班牙队和1986年的阿根廷队有许多神似之处,而整体上的优势甚至超过了后者。不过,西班牙队中不少球星受到伤病的困扰,只有走好第一步,才能走得更远。而瑞士队是检验西班牙队的最好对手。

  拼阵容

  伤病隐忧侵袭斗牛士

  说到西班牙队的阵型,我们不得不提及西班牙队的伤病。一个忙碌的赛季结束后,大部分国家队成员都有伤在身,2008年欧洲杯夺冠班底中,塞纳和卡索拉都因伤没能入选23人大名单。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卡普德维拉、马切纳、比利亚等都受伤病困扰。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目前喜爱使用4231或4141的阵型,他倾向于用比利亚作为单前锋,中场方面老帅未必会让刚刚伤愈的伊涅斯塔上场冒险,后防也许是老帅最不用担心的,有阿韦洛亚担、普约尔、皮克、拉莫斯外加门神卡西利亚斯。

  瑞士队不乏球星,但相比西班牙,瑞士队的球星们只能甘拜下风。瑞士队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将有两员大将无法登场,队长弗雷和后卫贝赫拉米均将因伤缺阵,前者是膝伤未愈,后者则是受到腿伤的困扰。瑞士残阵也许很难阻挡斗牛士的获胜脚步,但他们拥有的强壮的体魄会增加比赛的悬念。

  秀主帅

  冠军级主帅对话

  2008年7月,西班牙前主帅阿拉贡内斯在率领球队夺得欧锦赛冠军后功成身退,博斯克接过了西班牙的教鞭,谨慎的他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是维持了阿拉贡内斯建立的以哈维为中场核心、注重控球的战术体系,只是对阵容作出了一些微调。拥有亲和力的博斯克尽量挖掘球员的潜力,并且尽量保证队内的稳定、团结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对阵的两位主帅在俱乐部执教的经历都很辉煌。博斯克带领皇马取得过西甲和欧冠冠军,而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曾先后带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赢得欧冠冠军。瑞士在首场世界杯预选赛就输给了公认的弱旅卢森堡,但此后他们成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入场券,不得不说希斯菲尔德调教有方。冠军级主帅对话,除了看球星,还要看主帅的运筹帷幄。

  论交情

  西班牙尚无败绩

  从历史战绩上看,瑞士队遇上西班牙可谓凶多吉少。两队在历史上交锋18次,西班牙队以15胜3平进45球失15球保持不败。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和瑞士队有过两次交锋: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队以2比1击败瑞士;1994年世界杯16强赛,西班牙队又以3比0淘汰瑞士晋级。

  议前景

  斗牛士瞄准复赛

  论实力和状态,本组中,西班牙以头名身份出线没有太多悬念。瑞士、智利、洪都拉斯要为小组第二做一番拼杀。面对西班牙,三支球队只能少输当赢。而对于西班牙来说,他们必须调整好状态,避免因伤病减员。若在小组出线,西班牙势必会遇上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三支强队中的一支,西班牙队需要保持自己的战斗力。

  □预计首发

  西班牙(4141型)

  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普约尔皮克拉莫斯卡普德维拉中场:阿隆索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席尔瓦前锋:比利亚

  瑞士(442型)

  门将:贝纳格利奥后卫:齐格勒森德罗斯格里希丁利希施泰纳中场:巴内塔胡戈尔因勒帕达利诺前锋:恩库福本哈库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ESPN、CSPN等

  斗牛士将获大胜

  在这篇文章发出之前,还没有任何冷门,更没有任何黑马。

  如果非要说有黑马成色的球队,也许智利和洪都拉斯都要算上了。智利的光头前锋苏亚佐在南美区预选赛力压法比亚诺等人,以10个进球位居预赛射手榜首位。这位身材并不高的“球形闪电”善于在夹缝中创造机会。洪都拉斯也有一个苏亚佐,也是一个前锋,也是一个凶狠的冲击型球员。这是一场摸底测验,谁能胜出,也许谁就有资格成为可能的黑马。估计智利应该有实力小胜对手,2∶1。

  斗牛士贵为欧洲冠军,加上良好状态,不少人预测他们很有可能一路杀进决赛。但至少今天,瑞士人不会同意。虽然弗雷可能因伤缺阵,而且实力确实差了不少,但应该看到的是瑞士中后场不乏在欧洲各大联赛征战的球员。西班牙的伊涅斯塔也许首战缺席,但他们球星云集,任何替补都会一样熠熠闪光。如果中后场强悍紧逼成功奏效,也许西班牙还真的很难征服对手。不过我倒是觉得,依照现在斗牛士的状态和特点,瑞士人要想在西班牙人身上爆冷几乎不可能。中前场的渗透和边路的突破会让瑞士人顾此失彼,西班牙应该有两球以上的优势获胜。如果要说比分,我倾向3∶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