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佩雷拉期待结束尴尬史 南非核心球员能担当重任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20:52

  打进世界杯的第一球,并且取得了1分,首战的平局结果让东道主南非队对出线前景异常乐观。次战对垒有些落魄的南美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南非人充满了自信,因为一来他们是佩雷拉带领下的南非队,二来他们有堪称第12人的“嗡嗡祖拉”。

  拼阵容

  南非核心球员能担当重任

  与墨西哥队的首场比赛,可能是东道主的原因,南非队在上半场打得有些紧张,被墨西哥队的进攻压得喘不过气。但是在下半场,佩雷拉及时将战术改为防守反击,而南非队也打出了多次高质量反击,扭转了上半场的颓势。此轮对阵乌拉圭,南非将士斗志高昂,他们相信球队依靠团队的配合,能取得胜利。与首场相比,南非队的主力阵容应该和首发相差无几,打进首球的个子矮小的查巴拉拉还是中场最值得信任的组织者,另外目前效力于埃弗顿队的皮纳尔,都是队中的核心。虽然在英超的一个赛季已经让他非常疲惫,导致他的世界杯首战发挥一般,但是这位球星表示:“我在过去几个月打了很多场比赛,我的双腿现在很疲惫。

  但对于世界杯,你总是想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你不能让身体的问题拖了后腿。你必须坚持下去。”提到南非队,还必须提一下他们的第12人———“嗡嗡祖拉”,这个让南非以外的人都很受不了的喇叭将继续发挥着它的作用,让对手的耳朵崩溃。

  从乌拉圭的首秀来看,他们值得一提的就是过去的荣誉了。曾经的南美劲旅如今已经是没落贵族了。与法国队的那场比赛,是一场极其沉闷的比赛,双方都没有进球的“利器”,确保不失球是他们的唯一目标,结果他们都如愿了,守住了1分。

  秀主帅

  佩雷拉要结束尴尬史

  第6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的巴西人佩雷拉不愧是个“老江湖”,在南非队首战上半场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了战术,让东道主一改颓势,并最终拿到了1分。佩雷拉曾带过5支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其中最辉煌的就是1994年带领巴西队拿到了冠军,但是佩雷拉有一个尴尬纪录,就是他带过的亚洲或者非洲球队还没在世界杯上赢得过一场胜利。南非的首秀,虽然先进球,但是最终还是被逼平。

  佩雷拉希望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能改写这一尴尬纪录。

  有执教AC米兰经验的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虽然把在预选赛上打得踉踉跄跄的乌拉圭队带进了决赛圈,但是从首场的情况来看,乌拉圭队的情况不容乐观。乌拉圭队能否取得突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福兰、苏亚雷斯的状态,塔瓦雷斯所要做的就是如何调动这些核心的积极性。

  论交情

  东道主并不处于劣势

  南非队与乌拉圭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场,南非队1平1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3球失4球;其中主场只在2007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与对手0比0战平。从这些历史交锋来看,南非队并不处于劣势,再者他们这次是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乌拉圭人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

  议前景

  获胜队占据绝对主动

  A组首战,南非1∶1墨西哥,法国0∶0乌拉圭,4支队伍同积1分,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出线形势很不清晰。乌拉圭队首战逼平了卫冕冠军,剩下的两场比赛被认为应该是他们争分的时候,所以对此轮与南非队和小组末轮与墨西哥队的比赛都非常重视。南非队下一场的对手是法国队,虽然高卢鸡已经病殃殃,但是一旦爆发,南非队也是招架不住的,所以南非队只能在此轮拿下乌拉圭队,主动争取优势,才有把握拿到一张晋级淘汰赛的入场券。

  预测比分南非2∶0乌拉圭

  比赛日期:6月17日02:30比赛球场: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比赛天气:-5℃~8℃降雪

  □预计首发

  南非(422型)

  门将:库内后卫:马西莱拉、布思、莫科纳、加夸中场:皮纳尔、莫迪塞、巴西亚、迪哈施瓦前锋:诺姆维特、姆费拉

  乌拉圭(442型)

  门将:穆斯莱拉后卫:M.佩雷拉、戈丁、卢加诺、卡塞雷斯中场:加尔加诺、埃古伦、冈萨雷斯、A.佩雷拉前锋:苏亚雷斯、福兰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ESPN、CSPN等

  斗志可助南非人取胜

  南非和乌拉圭首战均平,南非的斗志不错,而且在边路的变化很多人并没有想到。乌拉圭面对法国可能有些拘谨,没有放开。这是小组赛的第二轮,也是应该抢分的时候了。乌拉圭集体低迷,但现在如果没有办法振作,很可能就要打道回府。从双方首轮看,南非更有斗志,而乌拉圭多少还有点没有进入状态。福兰应该已经有了还算不错的表演,只是他周围的队友无法给他更多的支持,在首轮之后,谁也不敢小觑东道主。姆费拉首场比赛平淡,但他的跑动倒是能给后插上的队友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如果能在中场做得更完美一些,南非获胜并非不可能。

  估计这场比赛在Vu鄄vuzela号角下,南非有可能取胜,1∶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