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进球功臣月薪仅12元 卡卡传球失误全队之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6日20:24

  一场原本实力悬殊的“不平等对话”,却被朝鲜人的一句“我们要夺冠”搞成了焦点之战——今晨巴西与朝鲜的比赛,受关注度甚至远远高出了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强强对话”。朝鲜队没有让人失望,尽管1比2输掉了比赛,但朝鲜人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斗志和决心,却令旁观者动容。

  追球·身世

  郑大世“流泪之谜”

  虽然为朝鲜队攻入一球的池允南今年已经34岁,是朝鲜队内的大哥级球员,但今天朝鲜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却是他们的9号郑大世,这位号称“朝鲜鲁尼”的壮实小伙子在反击中表现出的能力不俗。此外郑大世颇有些传奇的身世和他在奏朝鲜国歌时的热泪盈眶,也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兴趣。

  由于“与世隔绝”的原因,朝鲜队中的大多数球员身世都很难查得详细,但郑大世不同,他是朝鲜队中惟一一个简历完整的队员。他出生、成长于日本,并在日本完整地读完了小学、中学和专修大学,大学毕业后郑大世加入了川崎前锋队,成为专修大学第一名直接进入职业队的球员。与简历相比,郑大世的身世更显得复杂。他的父母都是韩国裔的旅日侨民,他最早的国籍也是韩国,但他在日本就读的小学、中学和大学则都是朝鲜在日本办的学校,在这些学校里他学习的是朝鲜语和朝鲜历史文化,并接受朝鲜的足球系统训练,这也许就是郑大世为什么从未在朝鲜国内呆过一天,却最终选择加盟朝鲜队的原因之一。

  由于郑大世在日本J联赛中有出色表现,早已引起韩国队的注意,他们希望郑大世能够顺理成章地代表韩国队比赛,而日本也希望他能够加入日本国籍,但最终郑大世还是选择了朝鲜。据他自己解释,他的祖父来自朝鲜北部地区,因此他更愿意代表朝鲜。昨天郑大世的母亲也到现场观看了儿子的比赛,尽管她自己是韩国国籍,但她也支持儿子的选择,并且认为郑大世是为朝鲜队44年后重返世界杯感到自豪而流泪的。

  追球·身价

  进球功臣月薪12元

  尽管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巴西队被冠以 “平民球队”之称,但就是这样一队“平民”,他们的总身价也达到了5.15亿欧元,在32强中仅次于H组的西班牙队高居第二。与巴西队相比,朝鲜队员则基本是“零身价”,因为他们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国内的人民军425队、平壤队和鸭绿江队,效力这几支球队根本就没有转会费或者年薪之说。 “零身价”球队对阵“5.15亿欧元”球队,最终只输了一个球,怎么说也足够光荣了。

  在今晨的巴西队首发阵容中,卡卡转会皇马时的身价达到了6000万欧元,罗比尼奥身价3500万、麦孔2900万、法比亚诺2800万、门将塞萨尔2300万、梅洛1900万,尤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新锐边后卫巴斯多斯在加盟国家队后,身价从转会里昂的1800万欧元飙升到了3000万欧元,如此昂贵的阵容令人咋舌。而朝鲜队只有郑大世的“市值”估计在150万欧元左右,但他本人加盟日本川崎前锋队时的身价也是零。

  身价如此,个人收入的差距就更大了。朝鲜队的进球功臣池允南月薪只有12元人民币,即便算上各种福利补贴,月收入也不超过14元人民币。而巴西队卡卡的年薪为900万欧元,粗略一算,他的收入竟是池允南的45万倍。

  不过,“伪平民”巴西与“真平民”朝鲜之间的对决,远远没有身价比的差距那么大。朝鲜队在上半时一度与对手形成了势均力敌的局面,即便是0比2落后,他们表现出的斗志,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尊重。

  追球·星闻

  卡卡得了“低迷症”

  今天约翰内斯堡埃利斯体育场的3万余名观众中,大多数都是冲着夺冠热门巴西队来的,可巴西队的表现却实在难现冠军级的水准,虽然最后他们以2比1全取了3分,但在风头上基本被“神秘之旅”朝鲜队盖过。

  巴西队是惟一一支参加了全部19届世界杯的球队,他们还保持了一项纪录,就是从1938年以来他们从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首场输过球,并且从1982年以后每届的首场比赛就获得了胜利。昨天,巴西队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只是在延续的同时却并没有以前那么显赫了。如果要从巴西队中找出一个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员,那肯定就是“6000万欧元先生”卡卡,做为巴西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今天卡卡和他的皇马队友C罗一样表现非常低迷,他的传球失误率甚至居全队之首,以至于邓加不得不把他给换了下来。

  作为球队的领袖,卡卡如此表现对巴西队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只有他尽快从低迷中走出来,巴西队才会走得更远一些。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