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电视收视率创新高 中国贡献最多电视观众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8:08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之前人们对于南非世界杯票务工作的担心随着世界杯的开幕被印证,13日在比勒陀利亚进行的塞尔维亚队同加纳队的比赛中,洛夫托斯球场内出现的大片空位引起了媒体注意。不过让国际足联感到一些安慰的是,通过电视收看世界杯的人数创出新高。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世界杯开赛前两天的电视收视调查结果。在南非,SAB1和Supersports3两家体育频道转播了揭幕战,累计通过电视观看本场比赛的南非人超过了一千万人,这个数字比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南非队同巴西队的半决赛时创下的735万人的纪录高出了近39%。

  在揭幕战的另一方,墨西哥国内,有19%的国民在家中通过电视收看了比赛,这个数据也明显高于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队的三场小组赛。

  而在人们印象中对足球并不热衷的美国人,此次也是热情空前高涨,有540万人观看了揭幕战,而美国队同英格兰队的比赛则吸引了1680万人,这个数字甚至比收看NBA总决赛的观众还多出了40万,在德国,5个人当中就有1人观看了这场“英美大战”。

  迄今为止,为世界杯贡献观众人数最多的还是中国,韩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共有2400万人通过CCTV5收看了比赛。

  而值得一提的是,所做的调查还只是在家观看电视的观众人数,如果加上在广场、酒吧等场所的人,这个数字会更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