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郝海东:朝鲜队模式不可复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8:07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却未能出现让人过目难忘的比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昨晚的两场比赛,质量和内容都较为一般。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虽然称得上是重量级的对抗,但是过于保守的打法让比赛最终变得平淡。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科特迪瓦队,在亮相的非洲球队中,他们是整体性最好的。科特迪瓦队的球员大都在欧洲知名俱乐部效力,这让他们对战术和纪律有了更好的了解。我觉得科特迪瓦队从“死亡之组”突围的可能性很大。

  今晨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这其实并不是同一个重量级的球队间的对抗。朝鲜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他们的经验和能力都无法与巴西队相提并论。当然,朝鲜队的精神还是十分可嘉的,从他们的表现可以看出,朝鲜队的球员都非常珍视这次参赛机会,这一点真的值得我们的一些球员学习。当然,当朝鲜队进入世界比赛后,很多人都提出了向朝鲜队学习的想法,我觉得这十分可笑。我们的足球正是从朝鲜队这个阶段走出来的,朝鲜队的成功有着太多的不可复制的客观因素,我们怎么可能向他们学习培养和发展足球的经验呢?很多人都认为朝鲜队的成功是基于他们的“举国体制”,其实这是对“举国体制”的误解。我认为真正的“举国体制”并不是专门去培养足球运动员,那其实没有多少成本。如果真的要“举国体制”那么就请足协在各个城市大力建设足球场、为校园足球出巨资来吸引青少年踢球。如果说一个小学连十几个足球都没有资金购进,那还谈什么“举国体制”?

  (郝海东口述,张文元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