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单车少年”到十字路口 罗比尼奥难逃华而不实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7:50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虽然送出一记助攻,帮助队友埃拉诺锁定胜局,但昔日“单车少年”罗比尼奥依然难以逃脱华而不实的形容。期待能通过这届世界杯转运的罗比尼奥,到底是像加林查一样成为传奇巨星,还是成为又一个德尼尔森,时间会证明一切。

  事实上,罗比尼奥因靠一己之力在巴西联赛中率领桑托斯队夺冠,赢得了巴西足球界对他的尊重。但在国际赛场,罗比尼奥至今没有任何大的成就,无论美洲杯还是联合会杯,都不具备太大的说服力。因此,罗比尼奥必须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

  今晨与朝鲜队一战,邓加安排罗比尼奥首发。开场仅1分钟,罗比尼奥就在进攻中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沿左路突破的他面对车正赫的防守巧妙地从对手裆下把球传出,可惜接球的卡卡因为背对着球门而被对方中后卫将球捅出。在下半场比赛中,罗比尼奥几乎成为巴西队位置最多变的一个人,他对朝鲜队整条后防线的不断干扰使对手几乎无法像上半场一样在抢断后就地快攻,时常用远射袭击塞萨尔的大门。直到第72分钟,罗比尼奥终于回报了邓加的信任,他当时带球从左路内切,在敏锐观察到右侧队友正从右路徐徐前进后抓住时机送出传球,皮球在地面直接穿越四名朝鲜队员到达埃拉诺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球门远角,为巴西队锁定胜局。进球后,罗比尼奥和埃拉诺跳起了桑巴舞,以示庆祝,此球的主要功劳也应该归功于罗比尼奥。这个传球几乎让世人看到了当年小罗、里瓦尔多的影子。

  罗比尼奥赛后说:“我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但我喜欢这样的责任。我感到自己是巴西队中有用的一员,在这里我很快乐。如果邓加打算再考察我,决定我是否能够出场,我不会感到有任何不满。我渴望为球队踢球,球队高于我个人。”巴西媒体戏称罗比尼奥犹如昔日的德尼尔森,但是或许真正的德尼尔森年轻10岁,他因为在比赛中的过分习惯单打独斗不见得会受邓加重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