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聚焦世界杯“一轮游”球队 国足3场不射倒数第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17:14
  世界杯一次游,不是只有中国队。

  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两队也是首次参赛。北京时间昨晚,斯洛伐克终场前丢球,1比1战平新西兰。平局看上去分外可惜,但实际上,从过往25支一次游球队的战史上可以看出,一场平局都属不易。

  像中国男足这样实力档次的球队,以能参加一次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为目标。在本届世界杯开打前,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有25支球队只参加了1次世界杯。中国队虽然不是最差的那一支,但在25支球队中仅仅排名倒数第5。与乌克兰、朝鲜这样的光荣榜样相比,中国队还差得很远。

  数字

  世界杯一次游 共有25支球队

  截至南非世界杯开打前,在已经进行的18届世界杯中,只有巴西队参加了所有18次决赛圈比赛。
像德国、意大利、阿根廷这些传统豪强,也都参加了10次以上。但世界杯之所以影响力堪比奥运会,它的广泛参与度是重要原因。

  除了那些以冠军为目的的强队,很多弱队以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为荣——比如咱国足。在过往18届世界杯历史上,有25支球队,参与了一次游——只参加过1次世界杯。他们有的像乌克兰、塞内加尔一样,像流星一般照亮天空,留下光辉的印迹。有的则像中国、海地一样,毫不起眼,带着遗憾离开。

  战绩

  16支队一场未胜 二次游的难度大

  在25支世界杯一次游的球队中,只有乌克兰、塞内加尔、民主德国、威尔士、加纳、朝鲜6支球队小组出线,其余19支球队都是打完小组赛就打道回府。

  只参加过1次世界杯,这已经说明足球底蕴的薄弱。所以世界杯一次游的球队,战绩都比较糟糕。仅有的14场胜利其实是由9支球队获得,多达16支球队在世界杯上没有留下哪怕一场胜利。这足以说明,一次游球队的实力也许只是仅仅能从预选赛中勉强出线,参加决赛圈需要付出百倍努力,想实现二次游的难度极大。

  区域

  亚非是重灾区 欧洲队有原因

  从 区域上看,欧洲、亚洲、非洲、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四大 区域的一次游球队数量竟然完全相同。但仔细分析,乌克兰、民主德国、斯洛文尼亚三支欧洲球队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说不能算是“一次游”。

  乌克兰早就随前苏联参加过世界杯,斯洛文尼亚也随前南斯拉夫参加过世界杯,民主德国则后来与联邦德国合并,堪称世界杯劲旅。这样看来,世界杯一次游球队多数集中在足球相对欠发达的亚非以及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

  国际足联从推广足球运动的角度考虑,给了这些足球相对落后地区比较充足的出线名额。而这些地区球队水平一般,且彼此实力差距并不明显,所以时常会出现新鲜的出线球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