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世界杯是大国的观景台?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6日17:33

  这几天,亲朋好友、街头巷议都是世界杯话题,哪场比赛都像自家的比赛,如数家珍。

  中国人为世界杯兴奋,无奈中还编排一些段子自娱。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几个国家都踢不好足球,说来是个笑话。世界杯是小国的竞技场,是大国的观景台,人越多越踢不了足球,算是悖论。据世界足联结论,足球是中国人发明的。早在战国时代,齐国到处是足球高手,可惜基因只传到宋代高俅就截止了,后来踢球的骁将们都只动心眼,不爱动体力,所以球技退化,不如从前。

  于是,中国足球队成了相声的笑料,哪儿也冲不出去,只在窝里横。后来,笑料也没了,又成了司法机关找茬的对象,三天两头地被带走审查,据说成为赌博的素材。

  可中国人依然对足下功夫感兴趣,对球星们的球技津津乐道。看看人家的临门一脚,再看看自己的,说什么难听话也不为过,也不解恨。

  本来我是可以去南非的,但必须待上一个月,这就难为了我,时间上不允许。吃南非饭我不怕,我天南地北走到哪都吃嘛嘛香,也不知腻;看球尽管不懂,但热闹总会凑,跟着大家一起呐喊估计嗓音也不会小。如果能买上一把义乌批发的南非传统“起哄武器”——“呜呜祖拉”大喇叭,吹起来一定高兴,就是晚上回到房间腮帮子一定特别酸疼。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