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要饭碗还是要漂亮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6日17:29

   “巴西的足球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我对他们的喜爱超越了法国。我们要提倡美丽足球,就不应该那么功利地看事情。”前法国球星齐达内这样说。在他眼里,古老的“1-9”才是最理想的阵型,“踢球就是为了进攻、进球。”持相同观点的人士不在少数,但这种浪漫的愿望,注定是一种无法代替现实的乌托邦。这是一个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年代,尤其是在世界杯赛场。当防守日渐渗入这项运动的骨髓,华丽的进攻只能在角落里饮泣。

  齐达内认为,足球走向美丽还是功利,选择权掌握在球队主教练手中。但主教练们首先得考虑自己的饭碗,球迷不是他们的衣食父母,老板才是。在巨大的战绩压力下,大部分教练的第一选择是“不输球”。即使是到了决一生死的比赛,教练们也会选择实用,摈弃华丽。刚刚结束的这个欧洲赛季,卫冕冠军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上面临出局,“教父”克鲁伊夫在更衣室里这样激励年轻的球员:“球队踢球是为了胜利这个唯一目标,至于是否漂亮,应排在第二位。”

  当教练成为铁板上的鱿鱼,功利与实用也就成了时尚。

  “金钱和冠军是左右穆里尼奥一生的动力。”最了解穆里尼奥的葡萄牙记者内托如此概括狂人的人生观。穆里尼奥本人对此并不避讳,来到切尔西更衣室的第一天,他就对球员们说:“你们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夺冠,没有别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