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夺冠五理由:成熟与艺术交融 一位置无解

更加成熟的姿态
1/6

更加成熟的姿态

2010年06月16日1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夺得2008欧洲杯之后,世界杯成为西班牙人征服的下一个对象。热身赛期间对阵沙特与韩国两支亚洲球队西班牙的状态远未达到最佳,让人充满疑惑。但随着6球大胜波兰,让一切又变得柳暗花明。这支斗牛士军团承载着整个西班牙的期望,“西班牙能在2008年欧洲杯中夺冠,为什么不能在世界杯上再树功勋?世界杯赛场不过多了巴西与阿根廷的存在,的确无论各个方面看来,博斯克手中的球队对比两年前实力有增无减。

  一 更加成熟的姿态

  比之欧洲杯期间,如今的西班牙显得更为成熟老练。在过去的重大赛事中,西班牙人进入复赛阶段的萎靡让他们生活在巴西、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这些传统强队的阴影之下。一个欧洲冠军也许代表不了什么,但随之增长的自信却是难以估量的。如队中哈维所说:“阿拉贡内斯找到了一项适合于西班牙球员特点的打法和理论,如果我们循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会不断地再创好成绩。”博斯克的理论素养对于西班牙球队的继续前进显得大有裨益,新增加的球员无论是纳瓦斯还是佩德罗,甚至是马塔都使得西班牙的进攻更具立体感的多元化。而球队最大的变化是在阿拉贡内斯期间随着华金与维森特的失宠,西班牙边路已经没有了正经的边锋,但现在随着博斯克的出现,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