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天府早报:C罗哥 你只是传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6日17:26

  第2次参加世界杯,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雄心勃勃,“到目前为止,我做了很多事情,但还没有什么事情能真正证明我的价值。所以我希望这次南非之旅能有所斩获。本届世界杯,我的目标是拿到金球奖。”豪言壮语尤在耳,但在科特迪瓦人严密盯防下,C罗只能孤军奋战,尽管赛后当选最佳球员,但他也延续着16个月国家队无进球的尴尬。

  远射中柱延续16个月进球荒

  C罗在本场比赛受到科特迪瓦队很多“关照”,每次他拿球,总会有两个人上前包夹。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C罗不可谓不卖力,他在场上跑动距离达到9577米,贡献3次射门,1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全场C罗35次传球,21次成功,5次被对手侵犯。赛后他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

  开场C罗就显示了不俗的状态,第5分钟,在一次反击中,他拉球过人被踢倒,让科特迪瓦人吃到一张黄牌。第11分钟,C罗在接到梅雷莱斯传球后成功过人,在门前30米处大力远程轰门,势大力沉的皮球如同炮弹重重地砸在门柱上。这也是葡萄牙在本场比赛中最好的一次机会。第20分钟,C罗突破被德梅尔放倒,双方就缠在了一起,最后主裁判向双方各自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稳住了局势,不过也影响了C罗的状态,此后的比赛中他再无出彩表演,队友的集体低迷,让C罗在比赛中更多的是在孤军奋战,葡萄牙也只能与科特迪瓦0:0闷平。

  C罗郁闷:我已经尽力了

  赛后,C罗一脸沮丧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对比赛结果很是失望,“总体来讲我们已经尽力了,90分钟内我一直都在努力比赛、射门,但是无奈科特迪瓦队的整体防守非常好,我们打不进去,无法渗透到对方的禁区当中去,所以想要取得进球就变得非常困难。”尽管队友的表现让人失望,但C罗依然表示全队都已尽力:“我们踢得同样很好,只不过是运气稍微差了一点,没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事关出线的战役,两队都想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可以说平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满意的。葡萄牙队在赛前曾经表示,要争取小组第一出线,这场平局对于该队来说无疑是一次打击。不过C罗并不这么认为。他说:“这不会影响到我们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们会越踢越好。”葡萄牙队将在下场比赛对阵神秘之旅朝鲜队,对于这场比赛,C罗充满期待:“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同时我也希望能进球。”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