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七旬老太太也迷世界杯 京城球迷曾经担任守门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7:22

  我是70岁的老太太,有幸赶上了“南非”足球世界杯,是我的乐事。

  我喜欢足球还要从上世纪50年代说起。男朋友喜欢足球感染了我,我的一生都记得那一刻,1958年初的一天下午,我们到动物园游玩,大喇叭转播我国球员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亚洲足球比赛,我们驻足听广播竟然忘了游园。听那激烈的比赛如同亲临现场。男朋友一边听一边给我讲解,他对国脚的名字倒背如流,也使我对足球产生了兴趣。促使我对体育运动产生了爱好。

  1958年我有幸被选拔为北京自行车运动队女队运动员,和我国的足球名将在一个训练基地,在一个饭厅吃饭。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男朋友,激动的他抱起我在地上转了三圈,乐得合不拢嘴地羡慕我。我经常把我看到的球员们在足球场的艰苦训练,在生活中的趣事告诉他,或通知他到基地观看足球比赛。就这样我在他的影响下,变成了球迷。我单位训练基地经常举行足球对抗赛,我还担任过守门员。并留有照片一张,站在足球大门前留影,留住我对足球的热爱。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经常像赶庙会一样赶着看足球比赛。不管是国内的、国际的都爱看。我在运动训练基地,能搞到免费足球票,他更高兴。后来,我家买了大彩电,看转播就更方便了。看世界杯比赛,场场不落。在2002年世界杯比赛时,由于看球精神太集中了,竟然把米饭煮糊了。每次我们老两口和儿孙们一起看世界杯足球赛,边看边议论,各抒己见,不论年龄、辈分,争得脸红脖子粗,那叫痛快。看足球赛,使我们这些古稀老人更年轻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赛了,我们又迎来了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虽然我们没有条件亲临现场感受足球赛火爆的场面,但我们可以通过电视直播,享受着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比赛的激情。同时享受着足球比赛给我们带来的快乐。马文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