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世界杯具何时休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7:18

  谁来拯救世界杯?法兰西稀松平常,英格兰英雄难觅,意大利流年不利,葡萄牙缺爪少牙,五星巴西能否给布拉特撑下半个场子?没有冷门,不见黑马,欠缺激情——这是世界杯进行到第6天,国际足联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即使偶有德意志4球狂胜这样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但整体而言乏善可陈,索然寡味到不是往一瓶酒掺水,而是往一个游泳池里掺一瓶酒。这使挑灯熬夜枕戈待旦的球迷们,心阴霾得就像南非的冬雨,情绪寥落萧瑟到“比索菲亚·罗兰还潮湿”。

  意大利1∶1逼平巴拉圭,新西兰1∶1险平斯洛伐克,葡萄牙0∶0闷平科特迪瓦。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到昨日深夜,已经结束的3场比赛收获了3场平局,并且寒酸到只进4球。虽然五星巴西和愣头青朝鲜今日凌晨背负起救场重任,但这两个主儿浑身是铁又能捻几根钉?

  所谓世界杯,其事实的真相是男人们在女性文明越来越当道的她世纪合法展示肌肉,妄图恢复古典式男性荣光的雄性搏杀,不以战争的名义,却以战争的方式。

  当世界的目光凝聚于一块绿色的草地时,能在这个舞台走一遭,接受万千美眉的景仰目光,身为男人,夫复何求?即使卫冕冠军意大利如今年长色衰,但模特队依然赢得最多美女的尖叫;即使德罗巴破门乏术,但彪马紧身球衣包装的科特迪瓦肌肉男个个胸阔臀翘彪悍无比,一样让不看球只看猛男的女球迷大呼过瘾。可恨就可恨在这些家伙毫不珍惜万千宠爱,每支球队都踢得像穆里尼奥的嫡传弟子,过分求稳注重防守,血性搏杀往往只在补时阶段才偶有上演。

  遗憾的是绝大部分男人只能做为观众——就是这样他们也表现得更像一个男孩,任性、放纵、热血、无赖,而不是似水流年间已经温文尔雅、脑满肠肥、虚伪逃避的无性别动物。所以强势女人们在这为期一个月的美好时光里,保持欣赏和宽容的心态是最好不过的。毕竟男孩至少也姓“男”,虽然离真正的男人还隔着岁月的距离,但有了世界杯上那仅存夕阳武士做榜样,男孩们总会找回一些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血性,保不准以后能活得更像一个男人些。

  自从1998年超越奥运会成为世界最大盛会后,世界杯过处,寸草不生,一切新闻让道,这不能不说是世界杯具。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现在,到了人类出手拯救的时候了。

  本报评论员吴志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