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在南非 把事情搞大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7:18

   在南非,做什么你都要承担把事情搞大的后果。

  就拿那该死的“呜呜祖拉”来说,开始大家还不以为然,如今已成了公敌。但当地人你越说他越吹得起劲,还鼓捣着外国人也入乡随俗了。我于是也买了一支,65兰特,贴有世界杯专卖标志的,南非制造的,还不是30块就能买到的假冒地摊货。我想,估计想要禁止这玩意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吹响是不可能了。那就只能以嘴还嘴,不能光我被别人吵,我也要吵吵别人,还怂恿同住的中国记者几乎人手一支,一到晚上,齐聚小院中,仰天齐鸣,吵死那对面院里这几天老让我们不得安宁的人们。

  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个事实。这个1米多长的塑料喇叭要吹响不太容易,另我们的肺活量明显不如黑人。你别看着球场内外黑人兄弟们欢快地、潇洒地左摇右摆,那声音很刺耳,很雄壮,还带拐弯的,其实那真的是一项技术活。没办法,只有去请教黑人兄弟了。原来,吹这玩意气不能漏,不但要气聚丹田,关键是嘴不能张开,你只能半闭着嘴唇,猛鼓双腮,缓缓吹气,那刺耳的“呜呜”声才会发出。当然,一开始是嘶哑的,当你完全熟练掌握了,这声音才能越来越雄浑。不过你要承担的结果是:腮帮子痛得要命。

  昨日,我们带上了“呜呜祖拉”奔赴约堡埃利斯球场,为朝鲜人民军助威,而巴西球迷据说接到线报,将组织更大规模的队伍来以此抗衡。早上这里刮起了大风。风萧萧兮易水寒。我们根本也不是什么壮士,也肯定不会一去不复返。但这事闹得,就好像我们成了雇佣军要去和别人火拼。特别是刚才又有人来报,在国内牛逼哄哄的明星足球队,以孙楠、聂远为首,以标榜自己是第33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增援我们。

  韩国队赢了欧洲冠军希腊,日本队赢了非洲冠军喀麦隆,如果今晚朝鲜队赢了世界冠军巴西,那可就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大冷门了。加上假设法国本次拿冠军,而我们中国队又在之前热身赛赢了对方,我们就是无冕之王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不把事情搞大誓不罢休,何况现在热点难寻。

  昨天,我在微博里写了一段“喔喔祖啦”,家里的同事和朋友纷纷表示了浓厚兴趣,有好事者希望将这能将人两耳失聪的喇叭引进国内,引进南昌八一体育场,我们的中超主场。如果是这样,那事情可就真的搞大了。

  本报特派记者杨进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