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法布雷加斯期待赢得首战 西班牙堪称最完美组合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7:15

  作为32强中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将在今晚10时与瑞士队交锋。相比其他众多球队赛前出现了不和谐音符,西班牙队其乐融融,因为他们有一位值得信任的主教练博斯克,比利亚在赛前坦言,“他是我们共同的第二位父亲。”

  “赢得首战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球队的自信而言。”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在赛前发布会表态。对阵瑞士就意味着小法将和前俱乐部队友森德罗斯交手,西班牙中场表示他对瑞士后卫充满感激。“我希望他们能够和西班牙携手晋级,当初我刚到伦敦时他就像一个大哥一样照顾我。我们一起成长,我们在一起住了差不多三年,他帮助了我很多。”

  最后出场的未必是最好的,但实力超强的西班牙队却有着足够的理由成为最好的球队。他们三条线实力均属顶级,且在最近的热身赛中也显示了不错的状态,而托雷斯、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伤号也及时复出。面对队内的众多巨星和新秀,拥有亲和力的博斯克尽量挖掘球员的潜力,并且尽量保证队内的稳定、团结的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自然也就对他投入了更多的信任。随着首场比赛越来越近,博斯克反而显得越来越轻松,他甚至在训练场上与哈维开玩笑。如此和睦的环境也让所有西班牙队员感受到了一份不同于阿拉贡斯当主帅时的氛围,大家都表示,现在的西班牙队很有家的感觉。赛前,西班牙《阿斯报》的马塔亚纳采访了众多队员,他表示众多国脚都将博斯克视为国家队的教父。

  现在这支西班牙大军称得上史上最完美的组合,他们在2008年令人信服地赢得了欧洲杯冠军,本次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更是十战十胜,轻松获得决赛权。在32强夺冠赔率中,西班牙队与巴西队是公认的本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不过,如今大红大紫的西班牙军团,在世界杯历史上取得最好的成绩仅是4强,他们的大赛疲软症在这个舞台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最近二十多年里,西班牙队给人的印象永远是“预选赛之王”,他们从1978年开始没有缺席一次世界杯,但却从未打进过半决赛。这次,西班牙的“无敌舰队”已是连续九届开进世界杯,尽管声势浩大,但有了前车之鉴,他们可能还是会在意想不到的情形下触礁沉船。

  世界杯还流传一个“魔咒”,就是从来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能在区外取得过世界杯冠军,这或许跟欧洲球队不习惯在区外比赛有关,因此西班牙无敌舰队开到南非大陆,能否延续他们在欧洲预选赛时的连胜骄绩,仍待真正的考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