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米卢:塞尔维亚队仍能出线 巴阿西荷四强可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17:08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尽管世界杯小组赛首轮0:1负于加纳队,但塞尔维亚著名教练、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表示,塞尔维亚队仍然保留着小组出线的希望。

    在塞尔维亚《布利奇》日报16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身在南非的米卢表示,即使下一轮将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德国队,但塞尔维亚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他说:“只要是比赛,就会有机会,德国人的首场比赛的确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只要我们的小伙子们尽全力,也不是没有机会。”

    谈到首场比赛负于加纳队,米卢表示自己不该评论塞尔维亚队犯了什么样的错误,“每个人都有自己看比赛的方式,但是有条古老的足球规则是:不善于把握机会的人通常会失败。而我们曾有过两三次好机会”。

    关于哪支队伍最有希望夺冠,米卢给出了一个宽泛的回答:“我把他们分为两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和荷兰,第二梯队是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

    由于米卢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还客串记者身份,因此《布利奇》报记者也问起了他当记者的感受。米卢回答道:“(和当教练)有点不一样,因为我原想和某支球队一起出现在世界杯上,但这个愿望没有实现。”世界杯开赛前曾一度传言米卢将率领朝鲜队出征南非。

    米卢曾先后率领5支不同球队参加5届世界杯,当记者问及其中哪次经历最令他难忘时,米卢说:“很难排名,都很不同。但是如果必须说的话,1986年在墨西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印象最深刻的,因为我带领的是自己国家的球队,我们一直走到半决赛,点球输给德国,有超过10万人欢迎我们。非常难忘!1990年带哥斯达黎加参加意大利世界杯,尽管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非常短,但我们还是进入了第二轮。1994年带美国队、1998年带尼日利亚队也一样。只有带中国队时没能进入第二轮,但我们仍然很自豪,因为那是中国第一次和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完)2010/06/16 17: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