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黑市球票猖獗服务挂钩荒谬 世界杯“票误”连连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6日17:02

  全世界数亿人关注的世界杯的运转竟然全部依靠门票销售,这听起来有点像天方夜谭,但是在南非这是现实。

  ■服务挂钩很荒谬

  由世界杯门票销售引发的事端远远没有因为“空位风波”而停息下来。昨天Instaff的员工继续他们的抗议示威,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而这一切追根溯源都和世界杯门票销售有关联。

  Instaff是一家负责约堡世界杯体育场接待和服务的公司,他们在世界杯开赛后突然决定临时解聘大量为世界杯服务的员工。当记者就此问题询问Instaff的负责人彼得·扎坎的时候,他居然抛出荒谬的逻辑,表示到底有多少服务人员投入到世界杯赛,跟世界杯门票销售直接挂钩。即便如此也很难想象,在世界杯开幕式这天,在足球城体育场他们只使用了20名招待人员!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世界杯前他们总共培训了170名员工,但是由于“世界杯门票销售不理想”,他们只让其中的10%—20%上岗。即便这种逻辑合理,也没有事实根据,原因是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本届世界杯门票销售已经超过97%。可问题又来了,为什么有那么多比赛已售出的座位却空着,更别说根本没有卖出去的球票?

  ■黑市球票很猖獗

  和空位相对应,世界杯黑票市场异常活跃。昨天有大批无票球迷赶到布隆方丹观看日本队和喀麦隆队的比赛。因为他们知道从最贵的一等票到最便宜的四等票,在赛前他们都能买到。记者发现南非的黄牛还真的非常“牛”,许多票贩子甚至还雇用了“经纪人”,让这些票托守在体育场的出口,为他们招徕球迷,有很多警察围观,但没有人制止。记者发现在黑市出售的球票主要来自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其次来自喀麦隆足协,有票上的印章为证。不过也有少量的黑票来自个人。

  黑市的球票涨价幅度很小,这也看出世界杯门票销售在表面火爆的背后隐藏玄机。国际足联小组赛只对南非球迷销售的四等票原价基本在170兰特和200兰特之间可以买到,好一些的三等票原价560兰特,只需多加一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的钱就能以600兰特搞到手。最贵的1200兰特的一等票,只要添上300兰特也有的是。

  国际足联为了防止黑市门票曾作出严格的规定,换句话说如果当地组委会有作为,这些黑票根本无法使用。但是记者询问检票人员,他们除了收缴了一些香水和指甲刀外的小东西外,没有没收任何一张不符合规定的球票。国际足联口口声声说调查“空位风波”,但是基本可以肯定,除了一些对他们有利的说辞不会有任何结果。 ■公款购票很腐败

  一般人的逻辑:如果世界杯门票基本上被销售一空,而现场又空出很多座位,唯一的解释大概就是拿到球票的人并不想看球。接下去进一步分析,只有白得球票的人才不会珍惜。这样答案似乎很明确:公款购票很可能是直接导致空位风波的真正祸首,而交通拥堵现在看来更像一种托词。事实上这种猜测今天已经被验证。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南非政府拿纳税人的钱公款购买世界杯门票的总值已经达到1100万兰特(约合146万美元),其中三家政府部门把购买的球票当福利免费发放。

  此前南非财务部长帕文·戈丹已经明确表示,拿公款购票是一种浪费国家资源的行为,严重违反“公众财务管理条例”和“公众服务法案”。说归说,南非工商部在世界杯门票上的花费达到500万兰特,旅游部花掉100万兰特,连科技部也拿公款购买了520张门票。1100万兰特的公款购票款中还没有算上由南非国家掌控的SABC电视台和南非邮局系统购买的球票,因此实际费用还会更高。

  特派记者 林春峰

  (新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