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贝利老马又开嘴仗:世上就俩球王 相掐何必太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7:02

  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上绝对是死敌。而分属两国的两位球王马拉多纳和贝利,虽然因为属于两个时代而无法在球场上比个高下,但嘴巴上谁也不放过对方。两人逢大事就会出来互相讽刺一番的惯例,已经延续有些年头了。或许两人并非真的死敌,玩得多了,倒更像两人在“过家家”。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老马 某个10号说南非不该举办世界杯

  赢得了世界杯的首场比赛,马拉多纳可没有闲着——他率先驱车离开营地,前往比勒陀利亚郊区和女友维罗妮卡相会。阿根廷国家队14日上午进行了热身训练,然后主教练马拉多纳就给全队放了假,让队员们享受自由时间。阿根廷国家队此次允许球员带家眷和女友一起来南非参加比赛,并且大多安置在比勒陀利亚郊区的一个乡村别墅群里。当天,马拉多纳第一个开车离开位于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国家队集训营地,前往度假别墅和女友约会。

  梅西和帕勒莫随后也前往度假别墅区和家人共度休闲时光。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等球员则选择在比勒陀利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和家人一起购物。 “训练营地里相当不错,但还是出来转转更好,要不然就像被关起来一样,会发疯的。”罗德里格斯说。伊瓜因利用休息日去寻找自己的父亲豪尔赫,而阿圭罗、帕斯托雷和迪玛利亚等几名球员则开车离开营地不知去向。

  在阿根廷队首战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马拉多纳的私生子小马拉多纳也认为“马家军”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阿根廷队将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小马拉多纳说,“在世界杯上没有容易的赛事,但是阿根廷队将是夺冠热门。”

  不过马拉多纳在忙里偷闲时也没忘记讽刺贝利两句,老马认为贝利对于南非治安的担忧纯属杞人忧天。马拉多纳说,贝利一直对非洲的治安状况持怀疑态度,尤其是非洲国家杯开幕前多哥队遭遇袭击之后。

   “多哥队遇袭以后,一位老兄(贝利)就说世界杯不应该在南非举行。今天我就在这里,可以说,我爱非洲,我认为这里可以安宁度日。”马拉多纳表示。

  在多哥队遇袭后几天,马拉多纳曾到南非视察球队在世界杯期间的基地。提及这次行程,马拉多纳习惯性地开始表达与贝利相悖的意见。“我来的时候,南非正在努力建设他们的体育场。但那个人(贝利)的意见是,在非洲举办世界杯是没有保障的。我的想法完全不同。”

  贝利 马拉多纳曾经求我接济

  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首战告捷,就在外界一片赞扬声时,巴西球王贝利却站出来向老马泼了一盆冷水。贝利在接受采访时毫不客气地指出,马拉多纳之所以能出任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完全是因为他的经济状况拮据,不得不靠得到这份工作来改善不良的经济状况。

  14日贝利在巴西圣保罗的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马拉多纳此前针对他的批评言论,他认为马拉多纳总是这样讽刺他,他也就不能太客气了。

  贝利说:“我前几天在约翰内斯堡,我也才知道他还记得我的名字。我想他肯定很爱我,因为他总是提起我。”

  贝利接着说:“我这样说因为我原来还总在他需要的时候帮助他。我去阿根廷参加他的一些项目,我们还试图一起做生意,虽然他总是迟到甚至放我鸽子。”

  贝利之所以发表这样的言论主要是因为此前马拉多纳曾抨击他没有做教练的天赋,两人就此事曾展开一番舌战。贝利说,自己从未想过要执教巴西队,因为“我不想像邓加(现任巴西队主帅)那样受罪”,这显然也是对2008年11月开始执掌阿根廷队教鞭的“马大帅”的讽刺。

  “马拉多纳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他需要一份工作,需要钱。看看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有多艰难吧,但这不是马拉多纳的错,而是把他放到现在这个位置上的人的错。” 年初,贝利就因任命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事批评了阿根廷足协主席胡利奥·格隆多纳,并称老马脾气无常且缺乏执教经验。

  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球王,贝利和老马从未有机会在球场地上分出高下,嘴仗自然难免。或许国际足坛需要尽快产生第三个“球王”,与老马和贝利来一个“三足鼎立”,局势才会平衡。

  贝利老马十年“掐架史”

  ■2001年:马拉多纳出版了自传,书中有不少对贝利的攻击。对此,贝利表示,马拉多纳的自传有不少事实错误,还顺带攻击老马,称罗马里奥的贡献都比马拉多纳要大。“不要拿他(马拉多纳)和我相比,我赢过3次世界杯冠军,攻进了1300多个球,他还差得远呢。”

  ■2004年:贝利为国际足联提名了史上百大巨星。马拉多纳毫不客气地说贝利压根不了解现在的球员。“贝利就是一个政治骗子,”马拉多纳当时说,“对此我非常鄙视。”

  ■2007年:马拉多纳在47岁生日时接受媒体采访,称贝利和贝肯鲍尔等人与布拉特一样都是不折不扣的政客,“我绝不会跟他们站在同一阵线”。

  ■2008年5月:贝利向媒体表示,马拉多纳因为吸毒,应该被取消“世纪球员”头衔。对此,马拉多纳说:“贝利说要取消我的‘世纪球员’头衔?他或许应该先回家去照料好自己的儿子,然后再来跟我说这些话。” 这是因为贝利的儿子也吸毒。

  ■2009年:老马说道:“如果我能年轻20岁就好了,这样的话我就能在对巴西的比赛中上场。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员有足够的实力去赢得比赛,他们可都比贝利要强。”巴西球王立刻反唇相讥:“我们都了解马拉多纳,他的话不用当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