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欧洲冠军西班牙亮相 斗牛士要战胜瑞士队和草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58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西班牙队是最后一支抵达南非的2010年世界杯32强球队,主帅博克斯表示,希望最晚到达的西班牙队也是最晚离开的球队,毋庸置疑,西班牙队的目标就是大力神杯。

  伤病一直困扰教练

  与令人敬畏的前任老帅阿拉贡内斯相比,博克斯显得更为和蔼可亲,他更善于与球员交流,更善于处理球员之间的关系,成功处理此前卡西里亚斯与巴尔德斯的问题就是一个好的证明。而且,博克斯还很有智慧,对于伊涅斯塔究竟会不会在首场比赛中登场的问题,他的反应就很有水准。他首先承认,伊涅斯塔已经伤愈,并且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而且求战欲望强烈,因此,是否会使用替代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小白”自己。但同时,博克斯说自己不会冒险,因为伊涅斯塔对西班牙队非常重要,而球队可不是打完小组赛就要走的,往后还有很多场比赛,他需要“小白”能够在更多的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此,博克斯也在训练中试验了多位伊涅斯塔的替代者,而且还郑重地将主力球衣交给了马塔、纳瓦斯、佩德罗3名小将,鼓励他们好好表现,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这样一来,年轻人士气大涨,而对手则看得一头雾水。

  无论如何,伤病始终是西班牙队的头号大敌,此前,伊涅斯塔在热身赛中受伤就一度令队里一片愁云惨雾,因为没有其他组合比哈维+伊涅斯塔更加优越,因此,“小白”的及时伤愈成为球队的最大利好。不过,伊涅斯塔没事了,又轮到了托雷斯和阿隆索。前者在热身赛复出进球后的感觉并不好,目前脚上还打着厚厚的绷带,因此,博克斯已经决定不会冒险,利物浦前锋将不会出现在首轮比赛中。至于后者是在训练中受伤下场的,阿隆索是后腰,为球队攻防的基础,他的受伤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球队防守的稳固性,好在,据说皇马中场只是肌肉疲劳,休息一下就能恢复了。

  草坪质量最为关键

  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西班牙队另一个关心的问题是草坪,对讲求技术和传球的球队而言,草坪质量太关键了,这还是他们在去年南非联合会杯上得到的惨痛教训。

  据说,在西班牙球员看来,球场草坪的质量将决定西班牙队的生死,中场核心哈维就表示:“如果球场草坪质量不错,那我们谁都不怕;但如果球场草坪糟糕,那么谁都可能战胜我们。”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西班牙队爆冷惨遭美国队淘汰,35场比赛不败的辉煌纪录被终结,而糟糕的球场草坪就是西班牙队输球的一大原因。皮克回忆说:“糟糕的草坪对我们的传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草坪平整,皮球弹跳符合规律是至关重要的。”西班牙队希望草皮短一点、滑一点,因为不这样的话,皮球很难控制,皮球弹跳也不可预测,皮球跑不起来,整体速度也会变慢。博斯克也承认:“草坪质量至关重要,我们的球员只要能传好球、控好球,那就能感觉如鱼得水,获胜也就变得轻松。”

  实力不济加大将伤病

  瑞士队首战玩田忌赛马

  日前,瑞士队的营地发生了火灾,虽然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但还是对其备战产生了一定影响,而他们现在的燃眉之急却是伤病。

  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日前透露: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瑞士队将有两员大将无法登场,他们是效力巴塞尔的队长弗雷和西汉姆后卫贝赫拉米,前者是膝伤未愈,后者则是受到腿伤的困扰。

  在实力上,瑞士队与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存在明显差距,如今弗雷和贝赫拉米的缺席无疑是雪上加霜,尤其是队长弗雷,他曾在2006年世界杯打进两球,本届瑞士队球员总共替国家队打进91球,其中40球来自弗雷,可惜弗雷在训练中膝盖受伤,一度传出伤别世界杯的消息,但最终他还是被希斯菲尔德带到了南非,而尽管弗雷一直在通过骑自行车和跑步尽力恢复,希望能赶上与西班牙队的首场比赛,但最终还是不行。

  德国名教头希斯菲尔德说:“我必须做出弗雷无法出场的决定,现在的目标是让他能在第二场与智利队的比赛中登场,他现在恢复训练的强度不错,希望他届时能够100%的恢复健康。效力于英超西汉姆联队的25岁后卫贝赫拉米与弗雷的恢复情况差不多,因此他会按照治疗计划赶上与智利队的比赛。”

  瑞士队曾经3次打进世界杯8强,上一届世界杯他们也顺利从小组出线,经验不差。本届世界杯首轮就遭遇西班牙队,又深受伤病困扰,希斯菲尔德可能已经做出了“田忌赛马”的决定,暂时放弃与西班牙队恶战,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击败智利队和洪都拉斯队身上。

  西班牙VS瑞士

  时间:6月16日星期三 22:00

  场地:班德 班德体育场

  天气:小到中雨 11℃~16℃ 西南风4级

  光头裁判

  职业警察

  来自英格兰的光头裁判韦伯今年39岁,职业是一名警察。韦伯体能充沛,善于控制尺度,在波尔和莱利退役后成为英格兰第一哨。韦伯的父亲也是一名足球裁判,而他本人19岁起就开始学习足球规则,成为国际裁判时年仅34岁。韦伯参加了2008年欧洲杯并执法了今年5月在伯纳乌举行的欧冠决赛。韦伯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好的足球裁判,就必须懂得如何与球员打交道,与他们进行更好的沟通。 (实习生杜娟 整理)

  博斯克(西班牙):

  瑞士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虽然队长弗雷不能参加首战,但他们还是一支可以给人制造麻烦的球队。他们的中场也是相当的强大,也许他们将在首战誓死阻击我们前进的脚步。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会踢得更自信,更流畅,因为我们是最有可能捧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队。

  希斯菲尔德(瑞士):

  西班牙队是欧洲杯冠军,而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大家都认为他们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瑞士队在比赛中同样有自己的机会,我们会尽一切努力,给人们带来惊喜。同时,战术和技术很重要,但精神方面的力量也是不可低估的。

  风格相克或势均力敌

  区楚良:上世纪90年代中国最著名的门将之一。先后效力于广东宏远、上海申花、云南红塔及重庆力帆。1991年入选国家队,随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目前是国足助理教练。

  从排名上来看,西班牙队占据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不过瑞士队也是一支不容忽视的球队,因为瑞士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在德国踢球,而且他们的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是一个很典型的德国风格的教头,也是3位取得冠军杯的主教练之一。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教练, 他带领的瑞士队拥有强硬的比赛作风。而西班牙队属于技术细腻的球队,这种风格相克的对决也许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并不能说西班牙队的排名比瑞士队高就一定会取胜,而且西班牙队在历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都没有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8强,本届能否打破宿命,还要看他们的球员表现,不过目前西班牙队的状态确实如日中天,球队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一位优秀的领军人物,西班牙队能否实现历史突破,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