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当地感受端午节气息 超市卖粽子还有赛龙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6:55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国内已经开始放假了。这两天在约翰内斯堡采访的记者多次前往唐人街,一方面是想了解南非华人的生活情况,另一方面就是想购买粽子,与当地华人聊天,感受想象中的节日气氛。

  过端午吃粽子

  国内已经开始放端午节假了,唐人街虽然没有国内那么浓厚的过节气氛,但这里的人也会吃粽子来感受传统佳节。“其实,一些传统的节日,我们还是会过的,春节最讲究了,大家一起烧饭、看春晚,过年还是挺有气氛,很有感觉的!”

  至于端午节,一家华人超市的廖老板告诉记者,“大家也会过,就是吃粽子,这两天粽子销售情况还不错。前段时间,我们这边还赛龙舟,奖金是1万兰特(约合1万人民币)。其实在这边的华人基本上都是做生意的,因此大家都还是很忙的。”

  在唐人街溜达之时,记者还碰到了在南非中资公司上班的中国人。陈恒是宁波人,在中兴通讯工作,他告诉记者:“公司里可能会发粽子,而且我们也会放假,只不过名目是当地的青年节。”

  巧遇同行话南非

  在唐人街,晚报采访团意外发现了一份华人报纸《非洲时报》。经过了解才知道,这家华人报纸在南非非常出名。趁着比赛不太忙的时候我们走访了这家报社,经理林萍女士盛情接待了记者。

  林萍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报社共有28位员工,每周二、四、六出报,这份报纸主要覆盖南部非洲,大约有1.7万份的发行量。每份售价6兰特,不到6元人民币一份,还是蛮贵的。据林女士介绍,在南非大约有40万华人,由于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的经济和贸易中心,所以大部分华人都居住在约翰内斯堡。她说,华人在这里地位还是比较高的,大部分都做生意,经营范围包括服装、鞋子、五金、建材、小商品等等很多方面。华人依托国内商品的价格优势,在这里的生意还是相当不错的。

  说到在南非的生活,林萍笑了起来:“我们对这里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这里气候相当宜人,各种食物都是天然无污染的,物价也不是很高,生活压力也不是很大,但恨的是这里的治安状况,在这里的中国人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被抢劫的经历。自己就经历过四次,有一次还被劫匪拿枪指着脑袋,那种感觉非常恐怖。因此我们在这边都非常的小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